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搞定头皮问题 释放性感荷尔蒙

来源:《嘉人》2017年2月刊
导读:柔美的发丝要靠健康的头皮,别因为头皮目前不疼不痒就忽略它的感受,它可要帮你散发80%的魅力荷尔蒙呢!趁着现在气温低洗发频率不高,多做做头发保养,花时间来呵护下你的头皮吧!不知如何下手也没有关系,M.C.特地邀请Akin魔发师来帮忙解答那些关于头皮的小事,帮你留住健康头皮与柔顺发丝。

护理头皮 用对方法是关键

听说给头皮去角质可以让头皮里的毛囊变干净,是不是可以经常去角质?

当然不是!其实自然的洗发就是帮助头发去角质的一种状态,偏干或者偏敏感的头皮用保湿、舒敏的洗发水洗发,清洗时做3-5分钟按摩就可以了,如果用去角质的产品有可能会让头皮发红。至于深层去角质,最好是在头皮健康或者比较油的状况下再去做,选择凝胶状带颗粒的或者带有水杨酸的去角质产品,容易让头皮的角质得到比较好的更新。油性皮肤也不建议经常去角质,7-10天一次就可以了。

冬天为了对抗静电,常扎发会伤害头皮吗?

冬天其实大家都爱披发,披发对头皮是有好处的,因为不用拉扯头皮。但是冬天又是超级爱出现静电的季节,很多女生都会出现扎发的冲动,再围上围巾出门。扎发首先会扎得比较紧,容易扯到头皮,伤害毛囊,进而掉发情况加重,这还不是最严重的,经常扎发还容易让发际线后移,脸也会变得松弛很多。所以如果逼不得已要扎发,尽量缩短扎发的时间,调整好松紧度。

护理头皮的小技巧

吹风机不用高温:自然风吹头比较慢,很多人直接用热风吹头,尤其是即将要睡觉,特别着急拿热风吹。其实应该用自然风吹干,吹的时候5秒换一个部位不要一直对一个地方吹。头发也不要吹全干,吹到7成后让它自然风干对头皮更好。

多用梳子梳头:多用梳子梳头可以促进头皮内的血液循环,加快头皮的新陈代谢。梳子要选猪鬃毛的梳子或者专业的按摩梳,木质梳子或者塑料梳子头发容易起静电。每天梳100下,头发就会比较坚韧,顺滑。

为头皮定期做按摩:指腹按压头皮可以帮助舒缓头皮的压力,按摩时切忌不能用指尖。按摩的功效约等于梳子梳头,同样可以加快头皮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的频率。但是按摩也要适度,过快过猛的按摩容易让头皮分泌油脂速度变快,反而不利于保护头皮。每天5-10分钟即可。

头发还是需要一定的滋养和保湿,最好一周做一次发膜,发膜可以帮助头发保湿,相对于护发素给头发头皮带来的压力也比较小。

头皮头发都出油,护发素还必须用吗?

头发头皮都出油,头发再用护发素真是雪上加霜。头发头皮油腻肯定不能再用护发素了。洗头的时候只用温和的洗发水洗发就可以。但如果长期不用护发素,头发可能会慢慢变干,头发还是需要一定的滋养和保湿,最好一周做一次发膜,发膜可以帮助头发保湿,相对于护发素给头发头皮带来的压力也比较小。

有人说饮食习惯太油腻也会对头皮不好,是真的吗?

长期大鱼大肉的人,不仅身体素质不好,你会发现他们的头皮也是很容易变油腻的。因为头皮和毛囊也是分泌油脂的器官。所以如果本身就头皮油,不管头发干不干,都要改变下自己的饮食习惯,清淡为主偶尔吃肉就够了。

我对头皮护理有强迫症,不洗头的时候有什么方法护理吗?

当然不只是洗头的时候才能护理头皮,平时也有很多小方法呢!不过不管是什么方法,都需要你坚持不懈去做才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话,你的头皮肯定没法好转,只能暗自忧伤了。

1 2 3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