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搞定头皮问题 释放性感荷尔蒙

来源:《嘉人》2017年2月刊
导读:柔美的发丝要靠健康的头皮,别因为头皮目前不疼不痒就忽略它的感受,它可要帮你散发80%的魅力荷尔蒙呢!趁着现在气温低洗发频率不高,多做做头发保养,花时间来呵护下你的头皮吧!不知如何下手也没有关系,M.C.特地邀请Akin魔发师来帮忙解答那些关于头皮的小事,帮你留住健康头皮与柔顺发丝。

编辑/柳筱沫 文/Mandy 摄影/王先勇 模特/蒋瑞琪 (龙腾精英

化妆/李欣辕(东田造型·YSL彩妆)发型/延松(EBI发妆)美甲/悦指间专业美甲沙龙 

服装/Stella McCartney 设计/淳于雅娴

搞定头皮问题 释放性感荷尔蒙

心大,头皮受伤了都不知道?

头皮是除了眼周皮肤之外的第二大易敏感区,很多错误的洗发、护发习惯,都会让头皮慢慢地受损。除此之外,头皮健康程度也是周遭环境好坏的反映,生活是否规律、工作压力大小、换季等等一点点小问题就会让头皮出现状况。当然,这种损伤是一天一天慢慢积累的,开始你可能不会有任何知觉,但是当头皮受损达到严重的状况,你会敏感到用日常的洗发水都感觉头皮疼。

头皮屑、头皮发痒发疼是头皮受伤了吗?

皮屑与头皮发痒和头皮受损有关系,不过并不是头皮没明显异样就是健康的哟!比如你的洗发频率从1天到半天就需要洗一次,头皮油腻程度和发丝的不成正比,头皮已经水油失衡了。而当你头发不干就睡觉或者经常暴露在太阳光下,经常用高温的吹风机吹头发,都会给头皮带来压力,在不知不觉中伤害头皮。

我都按正常步骤洗发

为什么头皮还是会受伤?

很多人洗头发的时候是按照正常的冲水、用洗发水洗发1-2次,护发素滋养头发,再次冲水的步骤,在这几个步骤里,很多细节做不到位,还是会伤害到你的头皮的。如果你头皮已经受伤,看看是不是下面的几个细节你都忽略了。

•洗发水洗发时用指尖而不用指腹,头皮会因为尖锐的指尖而受伤。 •护发素应该只接触头发,洗发时却用护发素接触了头皮。 •洗发按摩时间需要3-5分钟,你可能洗了1分钟就用水冲掉了。 •洗发水没有冲干净,只是用水冲洗了十几秒就擦干头发了。

雾霾天也会伤头皮?

这也太可怕了吧!

连紫外线都会伤害头皮呢,雾霾天又有什么不可以?雾霾天,空气中有很多有害颗粒和气体都能附着在头皮上,尤其是一些粉尘类的物质。如果你晚上回家没有把头发洗干净,它一直残存在头皮上,就会产生伤害。

每天都有落发,怎么知道跟头皮受损有没有关系?

因为新陈代谢,每天都会有头发掉落,如果是在100根以内就是正常的,同时你还需要看下自己的头发发根有没有白色的附着物,如果没有说明是正常掉发,如果有的话,那说明还是健康的头发,可能是因为头皮受到了伤害。

头皮受损三阶段

头皮受损从轻到重分为三个阶段,只有到2-3阶段头皮才会出现很明显的变化,随时观察你的头皮状况,你便能更好地照顾好它。

头皮轻微受损:头皮出油情况比平时加重,比如以前隔一天洗一次头,发现现在一天头发就脏了,而发尾却还是很干燥。

头皮明显受损:能感觉到轻微的瘙痒,出现干性、油性的头皮屑,干性头皮屑是附在头发丝上的白色块状物体,油性头皮屑的话是附着在头皮和毛囊上,需要显微镜下才能看到。

头皮严重受损:头皮严重受损的话,毛囊生长会受到很大影响,会出现头发脱落的状况,每天掉发在100根以上就要引起重视了。

如果头皮很健康,但还是想给头皮定期呵护,有什么好方法吗?

其实你现在用的方法就很好了,因为头皮保持得很健康啊!建议一周用一次带一点水杨酸的头皮清洁产品,帮助清理毛囊的油脂和角质,然后一周用1-2次头皮专用的洗发水清洁头皮,记得千万要用指腹按摩,可以有比较好的呵护头皮的效果。

1 2 3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