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阿玛尼“生命之水滴滴寄情”全球慈善项目

来源:嘉人网 编辑:christy
导读:2014年5月,阿玛尼品牌携手创新公益组织"稀捍行动"、张梓琳小姐以及多家主流媒体深入探访「生命之水•滴滴寄情」全球慈善项目中国云南分项目保护区-楚雄禄丰县甘冲村。

水,是人人生而有之的权利

阿玛尼「生命之水•滴滴寄情」全球慈善项目

2014年   中国•云南

"水,是如此简单的一个字,却蕴含深刻的意义。因为,凡是有水的地方,那里就有生命、能量和健康。"

                                                                                      ----Giorgio Armani

2014年5月,阿玛尼品牌携手创新公益组织"稀捍行动"、张梓琳小姐以及多家主流媒体深入探访「生命之水•滴滴寄情」全球慈善项目中国云南分项目保护区-楚雄禄丰县甘冲村。

阿玛尼“生命之水滴滴寄情”全球慈善项目

阿玛尼「生命之水•滴滴寄情」公益海报

此次探访之旅包括:回访前期项目捐助建设的蓄水池水质情况,为当地学生普及了保护水源及健康用水的重要性,同时还特别在当地的甘冲小学举行了" 稀捍行动傣纸阳光教室"活动,邀请张梓琳小姐、生态人文摄影师孙晓东、儿童心理学画家唐韫担任志愿者为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自然常识课,并带领孩子们在 傣纸上画出他们心中水的形象以及拥有了健康之水之后的愉悦心情。在寓教于乐的审美教育活动中,一方面让孩子们建立对保护水源的感性认识,另一方面也通过云 南当地民族传统文化增进了孩子们的自豪感,从而更为深入的理解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意义。

阿玛尼“生命之水滴滴寄情”全球慈善项目

左图:接近尾矿的洗矿水/右图:阿玛尼「生命之水滴滴寄情」项目的水源

"ACQUA FOR LIFE"-「生命之水•滴滴寄情」全球慈善项目由乔治•阿玛尼先生携手非政府组织国际绿十字会(Green Cross International)在2011年共同启动,以此来改善缺水地区儿童的安全生活用水状况,并倡导节约水资源的文明习惯。

2012年,中国•云南,继玻利维亚、加纳之后成为了该项目在亚洲的第一个项目标的。自2012年起阿玛尼品牌连续两年的项目投入,为当地村民 和小学建造了引水项目,其中包括:为当地建造2个水源水池、4个蓄水池,蓄水池从20-40立方米不等,再从蓄水池分片区供给各家各户,同时为当地小学提 供日常生活用水。

阿玛尼“生命之水滴滴寄情”全球慈善项目

张梓琳小姐在与学生们交流互动

这一举措大大改善了当地村民的饮水、生活用水以及灌溉用水的紧缺状况;在为甘冲小学的学生解决饮用水问题的同时,也致力于学校的卫生条件的改 善,如今,每周三已经成为孩子们的洗澡清洁日,安全的饮水和淋浴这些在城市里司空见惯的基本条件,从曾经的奢侈变成了每个孩子都能享有的权利。

正如阿玛尼先生所言,"凡是有水的地方,那里就有生命、能量和健康。"学生们的画作和天真无邪的笑容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志愿者和媒体人,一颗颗保 护水源、保护自然的种子在每个人心中悄悄播下。随着孩子们一天天的成长、随着ACQUA FOR LIFE项目一天天的深入,每个人的点滴行动,源源不断的为我们生活的地球灌注无尽的爱与生命力。

水,是人人生而有之的权利,而保护水源,节约用水是每一个人每天都可为之的小小善举。为了明天我们依旧可以享有安全用水、健康饮水的权利,请加入我们一起"Acqua For Life, Acqua With Love"。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