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抗老四重奏 “疯狂”补水不为过

来源:《嘉人》
导读:又到了万千女孩喜爱的12月,梦幻的圣诞装饰和浓浓的节日气氛,装扮上要应景的可人讨喜,对肌肤而言,“萌萌哒”的可爱肌也在年轻的基础上增加了些诱人的因素。为了留住在不知不觉中流逝掉的美好质感,现在,恰逢保养的好时节,将红润、弹力、柔润、光泽统统找回来。

 

抗老四重奏赢回弹润肌
抗老四重奏赢回弹润肌

 

可爱肌是“润润哒”

观察一下小朋友,个个肌肤光润,就算每天只用清水洗脸,在风里雨里跑来跑去,还常常大喊大叫作出夸张的表情,也不会在脸上留上一丝痕迹。这是因为他们的肌肤充满水分,同时新生细胞也有极强的存水能力,所以可以抵抗外来的任何攻击,将伤害弹回去。而一到冬天,我们成年人的肌肤因为老化和活力降低早就失去了对水分的控制力,即使补得再多也存不下多少,结果就是因干燥而引发假性干纹,此时保湿比补水更重要。

锁得住水的成分

保湿的运作原理好比一个水利工程:补水是上游,水要供得足;真皮是水库,水要蓄得住;表皮是水坝,水要挡得牢;环境是坝底,水不能侧漏。

随着美肤科技的进步,锁水成分也在日新月异,它们或是可以大量地抓住水分子而后再源源不断地释放,如能让弹力纤维和胶原蛋白永远“如沐爱河”的玻尿酸,以及经工人提取的水解胶原蛋白和NMF天然保湿因子;也有的专注于开发不会让肌肤感觉黏腻的油性成分,可以在肌肤表层形成薄薄的保护膜,阻止水分挥发,比如葵花油、荷荷巴油、甘油及杏仁油,当然那些提取自植物的精华还更亲肤,可以提升肌肤的免疫力。

另外还有神经酰胺成分也是锁水利器,能够替换皮肤自身构成成分,从根源上解决问题。角质层保护皮肤免受外部干扰,而神经酰胺填充在角质层缝隙,紧紧贴服角质层,能锁住皮肤本身的水分防止蒸发。当神经酰胺不足,会导致皮肤弹性下降、皱纹形成、角质增多。

着手抗老四重奏 赢回弹滑光润肌

1.Laneige新水酷特润精华露 RMB330/60ml

招牌保湿产品全新配方升级,内含矿物离子水,在换季时可以减少肌肤水分蒸发,降低敏感发生的几率。

2.fresh古源修护保湿液 RMB810/120ml

糅合了精华油和植物萃取精华,为肌肤提供非凡滋润,保护肌肤免受缺水困扰。

3.Vichy SPA保湿晚安面膜 RMB235/75ml

带来肌肤SPA般的放松和补养,矿物质和活性透明质酸的双重保湿配方彻夜为肌肤解渴。

4.Bobbi Brown至盈呵护保湿护肤油 RMB780/30ml

一瓶多用的润肤精华油,既可以直接使用按摩吸收,也可以与面霜调和,加强锁水效果。

Tips——敏感来袭,“疯狂”补水不为过

冬季虽然摆脱了夏日的出油出汗,但肌肤却也变得更加脆弱,忽然的冷暖交替,或是一出门遇上刮风,马上就觉得肌肤像被小刀子割着一样难受,引发了发红发痒的问题。这是敏感,但却不全是你体质的问题,而是由“干”引起。

不要小看干燥,它会让肌肤极易形成肉眼看不到的细小伤口,变得对外界刺激异常敏感。这时候,肌肤的首要诉求是纯粹而舒缓的补水,减少刺激,待症状消退后再提升滋养。这些有效成分包括提取自自然的纯净成分海藻精华、矿泉活性因子等,以及可以调节养护角质层的氨基酸成分。

1 2 3 4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