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Acne Studios 2020秋冬男装系列

来源:嘉人网
导读:Acne Studios 2020秋冬男装系列,品牌探索着将人工智能作为设计灵感来源的可能性。

啊

Acne Studios 2020秋冬男装系列,品牌探索着将人工智能作为设计灵感来源的可能性。

 “看到人工智能可以解放成为创新工具,非常令人惊讶。我希望此系列既能为我们的穿衣方式带来新的可能性,亦能与怪诞的现实相连。”

——Jonny Johansson,创意总监啊

本系列与生成艺术家罗比·巴拉特(Robbie Barrat)合作,他自创了名为神经网络的算法。他将不计其数的Acne Studios经典造型输入计算机,且不按照正确的规则进行编程,结果生成了一系列并不存在的Acne Studios设计。这些图样被当做本系列设计的起点,为服装设计提出了大胆的设想。啊

衬衫的打孔设计仿照神经网络的故障模式。紧身裤采用蜂窝状技术结构,灵感来自程序对面料的误读。竹节棉polo衫没有前襟系扣,因为程序无法解读纽扣,下摆也故意保留原始裁剪。啊

双面呢大衣及配套衬衫外套的印花为扭曲的蟒纹,面料采用手工缝制,以平衡设计中的机械元素。填充棉里的皮夹克与衬衫则呈现了程序对体积感的理解。

剪裁精良的大衣看起来极为接近传统设计,但细究便会发现其系扣被设在侧面,衣领则被缠绕于颈部。多款定制夹克与大衣的前襟采用了曲线剪裁,其实这源自程序对夹克和大衣敞开时的图像的解读。啊

多数单品保持着柔和的设计调性,偶尔出现色彩的跳动。技术面料羽绒服被染成纯正的深蓝色。一款颠覆传统剪裁的衬衫也采用了相同色彩,设计由向电脑输入各种技术图纸而产生。

风衣减少了细节设计,仅保留防风片与不对称抽带。多款裤装采用靴形剪裁,此设计为电脑对Acne Studios经典设计的辨识。裤装的腰部多为重叠设计,因为该程序推断外罩夹克的底边也是裤装的一部分。啊

针织单品呈现出凌乱的美感,如一件松紧错落由拉菲草和羊毛编织的夹克。红色拉菲草超大廓形polo衬衫既现实又神秘。金属质感连身裤印有红蓝双色的模糊印花,灵感源自于程序对格纹的理解。啊

包袋有着各种尺寸类型,从超大到迷你。绗缝跑鞋设计实用又忠于现实。

1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