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TVB体"被批雷同 编剧说已尽力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Faith
导读:“呐,做人呢,最要紧的就是开心……”、“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发生这种事,大家都不想……”见到这些短句,是不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 觉?没错,这就是最近在网络上被网友疯狂造句的“TVB体”。因为几乎在每部TVB的电视剧中,都会发现这些台词的痕迹,而且似乎只要某个场景出现,就一 定会配合一句固定的台词,网友也开始自娱自乐用这些台词模式进行造句,让“TVB体”爆红网络,那么这些耳熟能详的台词究竟是怎么来的?记者采访了曾参与《天地男儿》、《流金岁月》等经典港剧的前TVB编剧阿Paul。

"TVB体"被批雷同 编剧说已尽力

“呐,做人呢,最要紧的就是开心……”、“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发生这种事,大家都不想……”见到这些短句,是不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 觉?没错,这就是最近在网络上被网友疯狂造句的“TVB体”。因为几乎在每部TVB的电视剧中,都会发现这些台词的痕迹,而且似乎只要某个场景出现,就一定会配合一句固定的台词,网友也开始自娱自乐用这些台词模式进行造句,让“TVB体”爆红网络,那么这些耳熟能详的台词究竟是怎么来的?记者采访了曾参与《天地男儿》、《流金岁月》等经典港剧的前TVB编剧阿Paul。

1 2 3 ... 10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自带文艺气质的牛油果绿
自带文艺气质的牛油果绿
自带文艺气质的牛油果绿,秀智泫雅戚薇率先开启带货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