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周迅——真风景在T台之外,真功夫也在聚光灯之外!

来源:嘉人网 编辑:Tracy
导读:《嘉人Marie Claire》和其它媒体比也算“不务正业”了,别家在高级定制秀场上挤破了头拍T台,我们倒好,速度邀请了法国摄影艺术家Benoît Peverelli,还有彼时新婚燕尔的周公子,在圣诞前夕的利奥波德斯科隆城堡,一边品尝圣诞姜饼,一边拍了组又随意又美到没朋友的大片.真风景在T台之外,真功夫也在聚光灯之外!

周迅

《嘉人Marie Claire》和其它媒体比也算“不务正业”了,别家在高级定制秀场上挤破了头拍T台,我们倒好,速度邀请了法国摄影艺术家Benoit Peverelli ,还有彼时新婚燕尔的周公子,在圣诞前夕的利奥波德斯科隆城堡,一边品尝圣诞姜饼,一边拍了组又随意又美到没朋友的大片。真风景在T台之外,真功夫也在聚光灯之外!

编辑 杨晶 采访 腰酱 造型 Mix Wei 大片摄影师 Benoit Peverelli 

服装 CHANEL "巴黎-萨尔茨堡"高级手工坊系列

“她的眼里总是闪过一丝嘲弄,甚至是自嘲,正是这样的眼神点燃了整个画面。基于这些年来与周迅小姐的合作,我相信她正是倔强迷人类型女性的完美代表。”摄影师Benoit Peverelli 说。在他看来,镜头前的这位东方女孩有些慵懒,他希望华服与童话般的场景能感染她,就像一般女演员那样。但周迅不是轻易被煽动的女孩,她显然不是一个会因为他人的喜好和赞美就轻易改变自己的人。

周迅
时装周里最期待的就是高级定制,为什么?持续了多少年一直说在复苏的经济,让时尚圈变得保守,缺乏生气。钱包紧紧的名媛就买买手袋高跟鞋,更别说只愿意投资一管口红的白领姑娘们了。只有高级定制还那么不管不顾的只要奢华,每次办秀的地方都让人惊喜的欢呼,那些历史感十足的街道、古老建筑里的精致细节,别说美女华服,随便把谁带入其中都是风景无限,任谁来都谋杀菲林无数。看到大家一古脑儿地把镜头对准T台,真心觉得有点惋惜啊。谁说衣服没有生命啊,放在真实的场景里,感觉衣服立马活色生香了吧?

周迅
这次我们邀请的摄影师Benoit Peverelli ,或许在国内时尚圈名声不太大,但是年纪轻轻的他在法国更被称为艺术家。早年他拍起国际明星,绝对称得上任性二字。影后Juliette Binoche穿着长裙在地下通道奔跑; 戛纳电影节评委主席Isabelle Huppert为他洗手下厨房, 冰雪女王Tilda Swinton在他要求下一遍又一遍的爬旋转楼梯!

其实这些都已经算过去时,但我们可以打保票, Benoit是最爱东方女人的法国摄影师.他的岳父是被毕加索盛赞为20世纪法国最伟大的画家巴尔蒂斯,岳母是日本画家出田节子。有一位法日混血妻子的摄影师,绝对对东方娇小玲珑女性有着特别的理解。在他看来,Coco Chanel女士最有魅力的部分,就是她倔强的性格;而这也是他在周迅眼中看到的火花。

周迅
这次拍摄大片的地方是奥地利萨尔茨堡的利奥波德斯科隆城堡,是著名好莱坞歌舞片《音乐之声》的取景地。1918年奥地利著名导演马克斯·莱因哈特入主后,与妻子一起重建这座巴洛克建筑,使城堡重现昔日的辉煌。这次的拍摄地点也给周迅留下了十分特别的印象,“拍摄前两天在萨尔茨堡逛了下,这里对于我来说这个是很安静的小城,有很多多教堂,建筑总是会合山融合在一起,就算是你住的饭店,总有一面墙是靠着岩石。虽然安静,但总能听到音乐,这里是莫扎特的故乡,很美,但是也很冷!”

周迅
窗户,成为Benoit作品中无法忽视的符号,他也是时尚圈少有的坚持用自然光的摄影师。“我已经与Karl Lagerfeld合作了很多年,我大概帮他拍过30次后台以及Fitting。是摄影让我们结缘。”看Benoit拍的后台照片,你会惊讶,完全没有印象中兵荒马乱,模特和穿衣工疯跑的状态,大模的状态和精心布光的大片一样又仙又美,嘈杂的背景声音都被削去了一般。

“摄影对我而言,就是‘用光影作画’,所以光线永远是我最在意的因素。对我而言,真正的光只有阳光。我喜爱自然光的拍摄,在任何场景我都在寻找阳光,因此我的作品中总是能看到窗户。”Benoit这次也是在窗户和镜子边上拍摄的周迅,他已经与周迅第四次合作,他的作品总是呈现出浓郁的个人风格,同时又对人物需要呈现的精髓准确把握。与其说是时尚摄影师,不如说是艺术家,在拍摄现场他坚持使用自然光,而不喜欢过多修饰和打光的现代技术。他给周迅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每次包在头上的头巾,以及工作时的速度和效率。拍摄现场超越语言的对情绪的准确把握也使得这次的拍摄进行的尤其顺利。

周迅
“自由”,是周迅经常提及的字眼,即使是在婚后对于自由的向往也从未改变过。这也许是为什么她在江湖上留下“周公子”的名号,因为自由与洒脱本就是刻在她灵魂里的东西。无论是周公子,还是今日已成为高太太,正是追求自由的生活态度令她闪耀。婚姻并没有改变周迅身上本质的东西,只是让她更幸福,对真正的自己也更加满意。她不介意人们叫她“周公子”或“高太太”,也不刻意追问自己心态的变化。正是这样的忠于自我的自由,让她在西方古堡如同女王。

我们偷偷帮你问了下周公子, 身材小巧的女生如何穿出女王范儿?”平时的我自己一向选择简约的穿着,配饰也不多,谈不上技巧和秘诀,我想这是我了解了我自己之后作出的选择吧。 一个造型一定要有一个重点,有了重点怎么都不难。”

1 2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自带文艺气质的牛油果绿
自带文艺气质的牛油果绿
自带文艺气质的牛油果绿,秀智泫雅戚薇率先开启带货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