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建军大业》之外,不一样的梁大维

来源:嘉人网 作者:麻晓熙 编辑:Mok
导读:正在热映的《建军大业》让很多观众注意到了演员梁大维。不妨这就跟随《嘉人》,走出片场,感受立体、真实的梁大维。

 

梁大维骑行
梁大维骑行

梁大维美食1
梁大维美食1

梁大维美食12
梁大维美食2

聊梦想:逗比又正经,是个矛盾体

大维是个有意思的人。你见过逗比的天蝎座嘛?他就是。他可以为了练舞而挨家长的骂,半夜不睡觉;他也深受Hiphop文化的影响,珍惜兄弟情谊。十八年 breaking dance,这个耿直的天蝎座 B-Boy让人看到坚持的意义。同时他又拿得起放得下,在梦想照进现实时有“换个梦不就得了”的勇气和悟性。有自信的人才会调侃自己,大维的内心一定是自成一方天地吧。

嘉人:您是B-Boy出身,还曾获得内蒙古街舞大赛第一名。那练舞的这种辛苦您都是怎么克服的呢?还是不需要克服,就是一种享受?

梁大维:不需要克服。我不知道你有什么爱好没有,极端喜欢的爱好有吗?当你练了,比方说rapper,练 flow 练了很长时间,你有了自己的几个作品,成套的作品以后,你有没有想法说要把它站在一个地方,给大家亮出来?当然了,兴奋嘛。你会为了这件事情一直地去努力。我当时跳舞跳到,白天的时候上学,只要一下课立刻就到排练厅去练这个舞,练哪怕半个小时,我也要练。练到…你知道,我明知道我晚回家10分钟以内的时间,我们全家人都会坐在沙发上指着我鼻子骂,我也会多练一个小时。回家了以后,大不了站在那儿让你骂,骂完了以后,好,我去写作业,写完作业以后晚上还不消停。晚上我要在我们家的客厅里面接着练。练完了以后,我们家没镜子,只有一个类似于这样的一个玻璃门,然后我只能通过这个反射这个倒影看自己的动作标不标准。那个时候为了练托马斯这一项嘛,每天就是这样,半圈,嘭,摔在地上,差不多六七百下吧,至少。就我能除了上课时间,剩下的时间都在练这个。所以我是我们内蒙,做托马斯做得最好的。是第一个,能不用脚擦着地板过第二圈,然后能第一个做到28圈,跟真正的国际上那些B-Boy 的形状是一模一样的。这是我第一个完成的。我在2002年的时候吧,Thomas 接windmill接 Urban Thomas,就是肘托马斯,然后可以在托马斯上摘帽子戴帽子,我都可以完成这些动作。所以这个是晚上在家里面进行的啊,咱们再说回去,可能再练一会儿,练半个小时,该睡觉了吧。所有人都睡着了,我开始夜行。我们家住一楼,我会悄悄把窗帘拉开一个缝,我把窗户把手打开,把纱窗推开,跨出去,然后再把这个窗户慢慢地放回去,家里面的灯啊被子啊什么的都武装好了,好像我在里面睡觉。跑出去干嘛呢,跟朋友跳舞。跳到半夜三点钟。然后再回来,睡觉,第二天上课打瞌睡(笑)。就这样循环。所以那个时候学习也是,就因为这件事情,弄得很糟。

嘉人:特别佩服您这种能够一直坚持自己梦想的勇气。

梁大维:我其实一直觉得自己是走运的,你知道么。我要是一直跳舞跳下去的话,可能现在生活啊,各方面可能还是会有一些问题的,我觉得。因为跳舞毕竟还是,现在懂了,它是一个爱好,如果我要把它当成主业跳的话,可能那我真的得拼出我所有的全力去拿到那个顶尖,你才有可能为生活带来一些转变。那我想说的是,梦想,是肯定得有的,但实现梦想的路怎么走,是要自己给自己做一个良好而精细的打算的。不要说饭都吃不起,然后你还在那儿说“我要坚持我要坚持”,你肚子都还饿着呢。我觉得啊,还是得务点实的。当然你有了一个稳定以后再去追求自己的梦想,我觉得挺好的,你会追求得更精更细。好比说我喜欢breaking,我喜欢hiphop,那我没有物质做基础,我可能没有办法去安一个宽带,然后去看到世界上更多的B-boy,看他们怎么跳舞,学习他们的一些东西,或者说我连进一个studio的费用都没有。那我怎么去练呢,真的是街舞啊,大马路上练。其实物质还是能为你的梦想创造更多的条件和机会的。有一手,再有另一手;两手准备,肯定比单手要走得快。

1 2 3 4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自带文艺气质的牛油果绿
自带文艺气质的牛油果绿
自带文艺气质的牛油果绿,秀智泫雅戚薇率先开启带货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