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韩都衣舍首登米兰时装周!电商将重新定义时尚?

来源:嘉人网
导读:2017年春夏米兰时装周如约而至,除了常见的服装大牌,这届时装周还有个令人眼前一亮的中国面孔。

2017年春夏米兰时装周如约而至,除了常见的服装大牌,这届时装周还有个令人眼前一亮的中国面孔。韩都衣舍组队《时尚芭莎》,成为中国首个登陆米兰时装周的互联网服饰品牌,不仅在米兰秀场与众多国际时尚大咖一起解读2017春夏流行趋势,更通过街拍、直播等一连串的活动,让中国消费者真实感受到米兰作为时尚之都的独特魅力。

韩都衣舍首登米兰时装周!电商将重新定义时尚?

时尚的先锋属性,注定了它将与创新精神紧密相关。优衣库靠摇粒绒面料起家,3D打印率先走进国际秀场,Burberry首创三维全息投影走秀…无不彰显创新对时尚的引领作用。

而韩都衣舍,基于阿里巴巴电子商务的互联网生态集团,对时尚的影响,不在产品或者营销上,而是从产业模式上进行革命性颠覆。

韩都衣舍首登米兰时装周!电商将重新定义时尚?

作为一个快消时尚服饰品牌,速度就是生命力。韩都衣舍每年开发3万款产品,一举超过Zara历史开发记录每年2.2万款,成为全球上新速度最快的时尚品牌。

这一切要归功于韩都衣舍的对供应链大胆改造。在传统服装加工厂,一件衣服从打版、裁剪、缝制、到后整都是在一家工厂完成。韩都衣舍认为,当前的模式不能适应互联网服饰 “多批次、少批量”的需求,因此果断将生产线切分,一个工厂只负责一个工序,一件服装由多个供应商完成。结果,这次对供应链的大胆改造,成就了服装行业的“全球最快速度”。

韩都衣舍首登米兰时装周!电商将重新定义时尚?

如何在提高研发速度的同时,兼顾设计质量又是另一个难题。今年8月,韩都衣舍不远万里地在首尔主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设计师大赛,卷入2/3的韩国设计师,连韩国“服装设计师之父”何龍水、“时尚王”崔范锡都参与此次活动。背后意图相当明显,本土挖掘设计资源已经跟不上企业发展速度,韩都衣舍要直接从亚洲时尚中心获取设计支持。

韩都衣舍首登米兰时装周!电商将重新定义时尚?

一个品牌要登陆米兰时装周,必须具备国际影响力。区别于其他品牌,韩都衣舍一开始就将格局放在全球。从2014年开始,韩都衣舍相继签下全智贤、安宰贤、朴信惠、池昌旭等世界级韩国巨星,一跃成为中国拥有国际代言人最多的互联网企业。

这次携手国际知名杂志《时尚芭莎》共赴米兰时装周,不仅是对企业实力的认可,更是对品牌形象质变飞跃的肯定。众所周知《时尚芭莎》这一深具时尚影响力的杂志,一直以来都是各大时装周的常客,此次为何单单选中韩都衣舍这样一间刚刚上市的服装品牌呢?时尚芭莎给出的答案颇有些出人意料之外:“我们选择韩都衣舍,不仅是因为韩都衣舍具备国际影响力,更是因为它代表着未来的时尚风向,时装周这一面向未来的舞台,自然要匹配这种代表未来的品牌。”

韩都衣舍首登米兰时装周!电商将重新定义时尚?

大胆改造供应链,远赴首尔选拔人才,携手《时尚芭莎》共赴米兰时装周,韩都衣舍正凭着自身“敢往世界”的精神,一步步颠覆时尚产业,为中国服饰品牌开辟了一条走向世界的道路。对于时尚而言,这届米兰时装周将因为韩都衣舍而具备划时代意义。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自带文艺气质的牛油果绿
自带文艺气质的牛油果绿
自带文艺气质的牛油果绿,秀智泫雅戚薇率先开启带货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