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网生圈都在等她的新作品,她却去米兰时装周和KK看了一场秀

来源:嘉人网
导读:维美瑞:60万次试验只为一款经典面霜, 干细胞版海蓝之谜

现象级古风爆款《男狐聊斋》点击量破亿,热门玛丽苏偶像剧《总裁在上》更成全网点击冠军,网上对《男狐聊斋》的评论清一色“服装好美主角好美故事也好美”,而且夸这片的人都不会忘了夸服装的精美。所以,在即将上线的《男狐聊斋2兰若寺》里,制作人陈未衾对服装的要求更高了。

“每拍一部新作品,一定要比上部作品进步更多”,这是陈未衾对自我的要求。为此她特意应中国高级女装品牌NEXY.CO之邀来了米兰2018春夏时装周。“我是抱着学习的心态过来,这里汇聚了时尚界的顶级人物,一直是世界时装设计和消费的晴雨表……”

网生圈都在等她的新作品,她却去米兰时装周和KK看了一场秀

网生圈都在等她的新作品,她却去米兰时装周和KK看了一场秀

我想要更多的话语权

还在上大三时,陈未衾便对才刚冒出的新生事物网剧很感兴趣。

《万万没想到》第一季上线后她就看了,“感觉很别出心裁,之前从未接触这种既有趣又粗糙又接地气的作品”。当时她正在学习动画导演专业,有机会接触许多相关影视创作的事,虽然对未来的想象还懵懂,但因对网剧的持续关注,偶尔她会把自己的将来和网剧联系在一起。

陈未衾的第一部作品是《配角逆袭事务所》。这部有着十二集长度的网剧作品让她深刻体会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滋味,“因为成本限制,很多东西都没法还原我想要的那种感觉”,但那种集体创作的氛围也让她迷恋,“大家的碰撞能不断制造突然出现的惊喜”。

就是在这种有喜有忧的创作环境里,陈未衾一口气创作了《男狐聊斋》系列、《总裁在上》系列等多部网生作品。

网生圈都在等她的新作品,她却去米兰时装周和KK看了一场秀

《男狐聊斋》的点击量最终破了1.3亿,并且成功吸引它的播放平台腾讯视频,成为《男狐聊斋2兰若寺》的投资方。

《总裁在上》系列更是一不小心就成了2017年目前的全网点击冠军。

这也让陈未衾收获了更多来自各个渠道的掌声,以及话语权。

“我觉得我和其他制作人的不同,是我想要更多的话语权。”

“更多的话语权,意味着我更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剧本、做项目,做艺术方面的事情。”

网生圈都在等她的新作品,她却去米兰时装周和KK看了一场秀

弹幕是观众嗨点的一种表现

陈未衾跟其他制作人的不同,可能还表现在以下方面——

至今她仍会在网剧和网大上花费大量时间,她觉得目前国内的网剧比电视剧更好看,因为现在的网剧比电视剧更有诚意更愿创新。

她经常逛B站,尤其关注B站的弹幕。

她觉得弹幕是观众嗨点的一种表现。

《男狐聊斋》播出时,陈未衾就通过弹幕收集了海量的观众意见,“比如哪些地方打光不好,演员的表现在哪儿不足……你可别小看弹幕上的观众,他们的意见都很专业。”这也让她制作的《男狐聊斋2兰若寺》有了很多进步。

她还喜欢汉服,喜欢美妆视频,有很严重的往家里囤汉服和化妆品的癖好。

最近她迷恋上了制作簪子,“就是有古风元素的那种,我会把这些簪子用到以后的作品中。”

网生圈都在等她的新作品,她却去米兰时装周和KK看了一场秀

衾制造,只做最美的

熟悉陈未衾的人都知道,她只要跟人聊到“二次元”“古风”“女性市场”就会变得兴奋。

“许多人提到二次元,都会觉得是动漫类或者游戏类,但其实二次元的范围很广,还有古风、宅舞、手绘等等的方向。”早在高中时代起,陈未衾就是古风漫画的忠实粉丝。正是在此的影响下,再加上有强烈的民族自豪情结,她才喜欢上了汉服。后来更想到了将古风元素植入她的作品中。

这也是《男狐聊斋》让许多观众觉得“意境优美”“清幽明了”的真实缘故,因为《男狐聊斋》就是陈未衾和她的团队费尽心思搭建的一个古风世界。

说到“女性市场”,陈未衾的表现会更激动。

“根据调查,过去的网剧和网大市场以男性观众为主,许多网剧和网大都是直奔男性观众而去的,这也导致了男性市场的饱和……从一开始,《男狐聊斋》就锁定了更加含蓄、节制的女性市场,事实证明,女性观众是被忽视的蓝海市场,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

而身为一个面向女性市场的制作人,陈未衾无疑是尽职尽责的。

就是看《复仇者联盟》这种男性化的作品,她也能从中看出“许多基情”“各种CP”这些女性观众感兴趣的元素。

凭借自身的努力与实力,陈未衾老早有了自己的工作室。

她的工作室的SLOGAN是,“衾制造,只做最美的”。

“不管是故事感人的美,还是服装画面的美,我希望大家能从我的项目中看到我的诚意,能看到一种节奏慢下来的感觉,尤其是现在。”

网生圈都在等她的新作品,她却去米兰时装周和KK看了一场秀

Q&A 时尚就是有高级的和低级的之分

Q:你对时尚的定义是什么?

A:我个人觉得时尚就是分等级的,就是有高级的和低级的之分,高级的时尚是有完整美学体系的,是能和当下这个时代相互辉映的,也是能通过其造型、质感、搭配等给人以美学上的冲击的。

Q:你喜欢的时装设计师都有谁?喜欢的时装品牌呢?

A:圣罗兰的创始人伊夫·圣罗兰,他是个又天才又神经质的人。我喜欢的品牌目前有GUCCI,因为她的品牌代言人是李宇春。还有NEXY.CO,这次来看秀就是应她的邀请,哈哈哈。

Q:作为NEXY.CO的特邀头排看秀嘉宾,你和国际顶尖超模KK一起看了一场秀。对于此次NEXY.CO的米兰时装周压轴大秀你有何感想?

A:这次NEXY.CO的大秀以飘逸的高透光纱质材料,清爽的大色块,简洁的廓形为主相结合,特别大气飒爽,很适合明星红毯选择,利落又有气场。我自己最喜欢黑白那系列的

Q:在米兰有哪些新鲜的见闻和感受?

A:在米兰不幸丢了钱,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另外在米兰有幸吃到了四川火锅,幸福感满满,米兰大教堂特别宏伟和漂亮,希望下次来有机会感受下米兰的电车。

Q:此次NEXY.CO大秀中,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一件(套)衣服?

A:我自己最喜欢黑白那系列的,这个系列简洁大气、质感高端,无论是职场还是红毯等场合都能hold住。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自带文艺气质的牛油果绿
自带文艺气质的牛油果绿
自带文艺气质的牛油果绿,秀智泫雅戚薇率先开启带货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