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设计美学与简约舒适谁说不可以同存?看看新一季的优衣库与王大仁合作款

来源:嘉人网 编辑:邱邱
导读:不只是推出合作款AIRism,还有优衣库与王大仁的全新设计哲学。

时尚行业似乎越来越敢“玩”了。这句话的含义当然不是指什么异想天开的诡异设计,或者无法被主流审美接受的穿衣方式。我们想说的是,这个行业内拥有着非凡审美和创造力的设计师,都开始热衷于研究如何在一些简单的服饰上,注入时尚的灵感——让更多的人可以把作品穿上街。

例如去年让人印象深刻的优衣库与设计师王大仁合作系列UNIQLO and alexanderwang,2018年秋冬,二者一起联名并发售了HEATTECH科技面料的保暖内衣系列。当时,整个时尚圈为此惊叹,因为设计、科技、保暖内衣敢把这三个概念运用在一起的设计师并不多见。

啊

啊

然而惊喜没有让人等待太久,4月1日,UNIQLO and alexanderwang 2019春夏合作系列在中国台北举办新品发布会,设计师Alexander Wang与迅销集团资深副总裁暨研究与设计部门负责人 胜田幸宏出席活动并揭开双方合作背后的契机与设计理念。本季合作基于优衣库AIRism科技面料的内衣系列展开,产品共包括吊带背心、短袖T恤、骑行裤等。

啊

啊

优衣库的AIRism系列是夏日里最为畅销的产品,因为其轻薄透气的体验感而成为爆款——优衣库与王大仁一同,从面料、设计和整体概念上对合作系列的AIRism产品进行了史无前例的颠覆。而这种革新并非为了哗众取宠,运用科技和独到的时尚灵感,在日常所需之中融入生活美学。 

啊

啊

用设计师自己的话说便是“除了优衣库的AIRism面料技术,这个系列以把内衣裤当作外衣的理念为中心——即穿着功能性单品让你在酷暑中时刻保持凉爽透气,同时兼顾美观和舒适。”

啊

面料剪裁大不同,这是你从未体验过的AIRism

没错,时尚或许不仅仅只是满足对美的需求,还有生活当中的一切所需。

设计便是满足日常需求而生。本季男装单品创新采用了由优质棉表面和AIRism内衬所组成的新型面料。这种面料触感光滑舒适,且厚度适宜,既可以作为内搭,也可以直接穿着出门,满足男性高效生活与不同场景的轻松切换。

啊

啊

与此同时,设计师的剪裁工艺也赋予了AIRism技术全新可能。当你看到这一次合作系列的女装无缝T恤或者最轻薄的吊带连衣裙,便会明白王大仁对于版型剪裁的驾驭功力。它们一改普通优衣库AIRism内衣的风格,注入了一些设计灵感与轻巧的时尚氛围,不沉闷也不张扬,舒适而不乏美感。

啊

啊

啊

啊

为了日常的设计,才是最好的设计

在日本设计美学之中,设计师通常会注重实用性与简单化。优衣库在某种程度上,也收到这种源于生活之本的设计哲学熏陶。这个品牌起家之时,便是因为又好又价格合理的基本服饰在日本大获成功。随后,优衣库则以“服适人生Lifewear”的理念在中国市场不断与消费者建立联系,提供简约舒适的日常穿衣选择。

啊

王大仁也认同优衣库的理念。“2008年,我首次与优衣库合作推出胶囊系列,从那时起,我就一直与柳井正先生保持着联系——他告诉当我有其他想法时,一定要再次联系他。将内衣裤与优衣库的面料技术相结合似乎是一个快速启动新合作的绝佳机会。“王大仁这样回忆UNIQLO and alexanderwang合作系列的发起。“在与优衣库此次联名的第二季中,感觉双方对美学有着共同的理解。我们也更容易在不同的接触点上达成相近的目标。”他补充说到。

设计灵感与服饰科技的碰撞,只为了让你随心穿搭每一天

事实上,AIRism面料技术是优衣库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黑科技”。AIRism面料运用独特的极细纤维素材制作而成,可以带来带来轻盈、透气、速干、舒爽的穿着感受。每到夏季,优衣库门店内的AIRism产品系列,便和丰富印花选择的UT一样,成为人手一件的必买单品。

而这一次的合作系列,则扩大了AIRism的实用性。看似低调的UNIQLO and alexanderwang合作系列,它不仅可以作为内衣保持身体的舒适干爽,而在设计师的手法之中,也可以成为日常穿搭的选择。这或许也是王大仁第二次与优衣库合作的主要原因,他说,“说到底,ALEXANDER WANG与优衣库‘服适人生’有着相同的理念:我们完全相信创新和功能性的设计既能引领时尚,又能满足日常穿着的需求。

啊

啊

服装设计的根本目的并不是为了让时尚停留在闪光灯下,而是通过版型剪裁、面料和色彩搭配让人们从穿衣服之中,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与精彩。在这之中,优衣库在服饰技术上的积累,又可以让诸多需求与想法更好地实现在一件衣服上,拓展它的无限可能性——从HEATTECH到AIRism,UNIQLO and alexanderwang合作系列恰如其分地诠释了这样的设计哲学,而这也是“服适人生Lifewear”的内涵所在。

啊

所以,当你在4月12日买到最新一季的UNIQLO and alexanderwang联名系列,你便能切肤感受到,设计师的独具匠心与优衣库的简约舒适,如何完好地在你手上的这件单品之中融合——这也是设计的魅力所在。

1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自带文艺气质的牛油果绿
自带文艺气质的牛油果绿
自带文艺气质的牛油果绿,秀智泫雅戚薇率先开启带货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