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Maison Margiela 2019秋冬Artisanal男女混合系列

来源:嘉人网 编辑:邱邱
导读:2019秋冬Artisanal高级定制男女混合系列进入了颓废周期的重要阶段。在过度浮躁的文化下,社会结构的退化为新的冲击提供了依托。

投影照亮了前进的步伐:一场关于未来转瞬即逝的光影游戏。在Maison Margiela持续进行的关于颓废的研究中,2019秋冬Artisanal高级定制男女混合系列进入了颓废周期的重要阶段。在过度浮躁的文化下,社会结构的退化为新的冲击提供了依托。有了它,人类对真实性的渴望开始显现,与过度饱和数字世界的影响形成了对比,在这个世界里,消费变成了一种拜物主义:无理由的欲望。创意总监 John Galliano 描绘了这种当代张力,借鉴了Maison Margiela确立的变革价值,引入投影过滤的演示技术,同时对他的游牧式剪裁进行了全面的升华。

啊

光投射的影像如同退化的过程,被应用到半透明摇曳高贵织物上。它们以人造数码纹理的抽象形式印刷,被包装成一种闪亮的、具有质感的消费主义语言。如今,它们是永恒的投影,通过错视肌理印花,覆盖在精致的高级定制服装上,包括出现在低调的男士服饰中的粗花呢、厚呢和剪裁羊毛。这些面料也以它们的真实形式呈现,它产生了一种模糊的投射滤镜,应用于通过游牧式剪裁改造成裙子的裤子上,让服装在身体各个部位游移。熟悉的元素与高级时装的经典元素交互融合。

啊

 

男式假日金色缝线花呢裤经过重新改装,变成超大尺寸,暗扣门襟抽象成一件紧身胸衣,衬里从背后拉了出来,塑造成华托式轮廓。烟管裤变成了红色绸缎透明硬纱披肩。一件无袖印花羊毛外套,覆盖着印花衬布,经过手工剪裁呈现镂空效果,抽象的高级定制经典蕾丝与波尔卡圆点,展现出层层投射的过滤效果。基于思想与本能的对抗,John Galliano将马术治疗视为人类与自然重新联系的隐喻。在此,人类对领头马的统治完全依赖于野生动物的敏感性,它们的力量非常强大。此系列以印花的形式表现了马的形象,以及对马术衣橱和支配本能的诠释。

此系列展示于Maison Margiela总部,整个系列在Maison Margiela 工作室间穿梭,墙上投影了艺术家Katerina Jebb的创意照片。

经典面料

面料诠释了男式长裤的经典元素——从羊毛到衬里以及隐藏的结构——重新构思并提升到高级定制的传统。为了在身体上创造永久性的投影,“闪电”欧根纱、马毛和类似无烟煤的材料——印有抽象的爬行动物皮肤、章鱼触手和性感画像——用水银和半透明的覆盖物加以笼罩。这些高贵的织物在视网膜上摇曳与模糊,产生投射滤过的视觉错觉。这种效果体现在细羊毛与马海毛的高级时装上,印花模仿了男式户外服装中充满活力的面料与图案:裁剪羊毛,花呢,犬牙花纹和细条纹, 而这些面料的真实形态免去了服装制作所需的垂饰。然而,经典的男装面料也出现在真实的妆容中,在真实与虚幻之间保持着一种张力。

革新剪裁

投影过滤技术和游牧剪裁贯穿整个系列。基于已建立的Maison Margiela的过滤技术这一将透过半透明或解构材料层的面纱创造出形象的想法,投射的错觉被赋予了声明,通过在印刷织物之上的透明织物的模糊层叠来创造出经典男式着装的犬牙花纹和细条纹的记忆。每一个投影主题都是在褶皱和接缝之间细致排列,在服装的创作过程中通过实际的投影来实现。手工切割的圆点状孔呼应了过滤的理念,借鉴了Maison Margiela的解构技术,将一件衣服剪裁到核心部分。过滤效果通过游牧式剪裁将裤子变成了连衣裙:这种技术可以将一种既定的服装元素转换成另一种,并有效地转移到身体的其他部位。在这里,裤子被放大、剪裁,变成了服装、紧身胸衣和披肩,这些都是在高级定制时装的经典元素之上创造出来的;紧身胸衣的出现也再次印证了这一观点。

先锋色彩

色彩延续了高级时装的经典:鲜艳的红色、精致的粉色和烟熏蓝色。在低调男士服装的色调:黑色、灰色和米黄色的基础上,整个系列中突出的投影印花呈现在薄纱服装上,电影般的色调让人联想到俱乐部灯光,同时呈现出爬行动物和软体动物的皮肤,或理想的技术重塑。

概念配饰

此系列推出了Maison Margiela的新款中性手袋Snatched。这款包的名字来源于当代俚语,意为“好看”。它是一个折叠式的手包,裁剪成不对称的角度,在手拿时,就像抓东西一样。包袋以黑色和白色的闪亮马勒皮革或哑光小牛皮呈现,同时也有漆皮红色和粉色;有些带有饰钉。靴子贯穿了整个系列,齐膝的高度配合弯曲的鞋跟,通过马术治疗支配因素的影响,加强鞋履轮廓,与轻盈的服装过滤技术形成对比。基于消费主义拜物化的理念,这款靴子以数码时代理想包装的纹理出现:鸵鸟、蛇、豹纹和闪亮漆皮。饰品是结合回收理念创造而来,好像如获至宝:马和恐龙玩具与链子、珍珠和项链上的饰钉交织在一起,王冠上带有对比鲜明的物品和小饰品,而球和菱形链则出现在服装上。3D打印的金属马头与皮革绳成为波洛领带。最后,皮革动物面具唤起了此系列的本能和主导感,而帽子则呼应了高级时装的经典元素。

1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自带文艺气质的牛油果绿
自带文艺气质的牛油果绿
自带文艺气质的牛油果绿,秀智泫雅戚薇率先开启带货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