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YILAN JEWELRY亮相2020米兰时装周,中国新锐设计师独树一帜

来源:嘉人网
导读:YILAN JEWELRY亮相2020米兰时装周,中国新锐设计师独树一帜

国际上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四大时装周分别在米兰、巴黎、纽约、伦敦举行。时装周每年两届,分为秋冬系列(AW)和春夏系列(SS)。每个地区的时装周都有各自的特点,纽约时装周在四大时装周中较为商业,风格偏休闲现代;伦敦时装周呈现老牌英式风格和前卫时尚并存的态势;优雅浪漫的巴黎时装周是重量级奢侈品大牌的聚集地;工艺精湛的米兰时装周则展现出时尚的新奇与高贵。

米兰时间9月22日晚18点,由意大利服装设计公司LABRIC在米兰时装周举办的LABRIC TALENT SHOW 2020在意大利米兰上演。本次秀场于米兰市中心的地标级建筑——1880年建造完成的古典而华丽的Palazzo turati(图拉蒂宫)举办。作为新锐设计师秀唯一被邀请的中国首饰品牌,YILAN JEWELRY宜兰珠宝首次亮相米兰时装周,在这座古老高贵的建筑中展示当代珠宝的新奇与魅力。

米兰时装周秀前大片
米兰时装周秀前大片

在四大时装周中,米兰时装周是崛起最晚的一个。但是,根植于充满艺术气息的意大利,米兰时装周的发展速度不容小觑。如今,米兰时装周已成为世界潮流的“晴雨表”,是时尚界最主要的年度盛宴。在举办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头部品牌、众多国际著名的明星名流、上千家买手和时尚人士、专业评委和各大媒体等都将聚集于此,一同见证未来世界的时尚流行趋势。这些能量和元素的汇聚将带来世界范围的风行,这种盛况是其他任何商业模型都不能与之比拟的。


YILAN JEWELRY米兰时装周秀场照
YILAN JEWELRY米兰时装周秀场照

LABRIC TALENT SHOW是向世界时尚圈诸多富有创新精神的、年轻一代的原创设计师提供聚光灯的舞台。经过国际评委的层层筛选和品鉴,本次LABRIC TALENT SHOW 2020只邀请了五个世界范围内优秀的独立设计师品牌参与,YILAN JEWELRY就是被甄选出来的唯一一个来自中国的轻奢珠宝品牌。现场还特别邀请了意大利官方米兰时装周名誉主席Carlo Capasa、日本VOGUE主编兼意大利时尚知名新闻记者Anna Dello Russo、意大利POLIMOD教授兼VOGUE UOMO主编Gianluca Cantaro、和戛纳电影节获奖影星、环球音乐知名音乐人Luca Chikovani等嘉宾和多位米兰知名设计院校教授、海外百万KOL同场观秀。年轻力量所带来的价值不容小觑,YILAN JEWELRY独一无二的设计理念和精致前卫的首饰作品惊艳了现场的所有来宾和专业媒体。这对于刚刚成立一年的YILAN JEWELRY创始人刘宜兰来说,是极大的认可与鼓舞。

意大利VOUGE负责人出席秀场
意大利VOUGE负责人出席秀场

今年9月初,YILAN JEWELRY登陆纽约地标式建筑——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上,成为2020年中国唯一一个出现在纽约时代广场的轻奢珠宝品牌。在本次米兰时装周LABRIC TALENT SHOW上,YILAN JEWELRY呈现了「ATARAXIA 绪光」、「BODY PARTY 人体派对」、「EMOTION 情愫」系列的部分作品。同时,新品系列「CRYSTAL结晶」也首次以秀场形式在世界和公众面前展出。「CRYSTAL结晶」系列灵感源于宝石自然生长的过程。在裂缝中或者坚硬的岩石内,历经数载,晶体粒子聚集析出成为宝石,藏匿于平平无奇的石块中。被打磨之后闪烁着夺目的光彩,看似平淡的物品也可以有自己的高光时刻。结晶系列用艺术的手法重现了宝石的蜕变,闪亮的锆石象征着正从岩石裂隙中结出的晶体。白色锆石与不同肌理的银色金属结合,使整个系列满溢酷酷的时尚感。

YILAN JEWELRY新品「CRYSTAL结晶」系列
YILAN JEWELRY新品「CRYSTAL结晶」系列

 YILAN JEWELRY宜兰珠宝品牌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刘宜兰,是一位来自中国北京的95后女孩儿,本科毕业于亚洲设计专业排名第一的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硕士就读于全球艺术设计顶级殿堂英国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院。早在2016年5月,还在读大学的刘宜兰凭借自己优秀的原创作品就在宝仕奥莎同济珠宝竞赛中获奖;作品“GOTH NOUVEAU”曾被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收藏并陈列。基于在国内外的学习钻研和生活体验,她的设计思路中有东方文化的内敛和精致,也有西方文化的热情与奔放。不拘泥于任何设计形式,但注重每一处设计细节,把设计理念融入首饰的每一根线条,她的珠宝首饰演绎并传承了文化的不同姿态,保留传统珠宝手工艺的同时,在设计中结合当代新科技与新技术,突破珠宝设计的刻板印象,探索设计的无限可能。硕士期间,其作品更是多次参加上海设计周、中国与瑞士一流学府当代首饰邀请展、TP2018第四届国际当代首饰双年展等国内外各大展览,荣获多个设计奖项。

YILAN JEWELRY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刘宜兰
YILAN JEWELRY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刘宜兰

2019年,凭借优异的设计理念和设计作品,刘宜兰以优秀毕业生身份从中央圣马丁荣誉毕业。同年,她决定遵从自己的内心,创立了自己的同名品牌YILAN JEWELRY宜兰珠宝。2020年4月,YILAN JEWELRY 推出的第一个系列「ATARAXIA 绪光」便获得素有“欧洲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国际设计大奖——A'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A设计大奖赛)珠宝设计类金奖。YILAN JEWELRY 也成为2020年唯一获得金奖的中国珠宝品牌。「ATARAXIA 绪光」以悠久建筑以及空间中的光为视角,探讨当代首饰所引起的情感共鸣。设计灵感源自哥特式建筑内部崇高而浪漫的特殊氛围,巧妙地运用哥特式结构的细节,以引发相应感受。合成宝石作为一种较低生态印记的材料,被切割成罕见的平面式结构,使其强烈色彩映射到皮肤之上。珠宝作为媒介,通过设计和佩戴者之间的有趣互动来激发沉浸式的个人体验。

「ATARAXIA 绪光」荣获A'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珠宝设计类金奖
「ATARAXIA 绪光」荣获A'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珠宝设计类金奖

YILAN JEWELRY认为,当代珠宝作为个性和情感的表达,“美”是最基础的客观需求,而有态度、有故事、有生命的设计,能够跨越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连接着过去与未来。品牌创始人刘宜兰认为“首饰不该是简单的装饰品,更应该是一种文化与情感的纽带。”YILAN JEWELRY将珠宝首饰视为情感载体,以年轻而有活力的视角,挖掘生活中的诗意化碎片,将艺术灵感以独特的情感表达融入珠宝设计之中,关注珠宝带给人们的情感体验,探索一种全新的珠宝与佩戴者相互动的生活方式。YILAN JEWELRY关注当代女性的审美诉求,始终如一地打造出精致、独特而有温度的轻奢珠宝。

YILAN JEWELRY「EMOTION 情愫」系列
YILAN JEWELRY「EMOTION 情愫」系列

YILAN JEWELRY「BODY PARTY人体派对」系列
YILAN JEWELRY「BODY PARTY人体派对」系列

目前,YILAN JEWELRY已入驻国内外多家知名买手及电商平台,极具美感与诗意的珠宝吸引了众多明星与时尚买手的关注,被ELLE、环球人物、人民视频、中青报等媒体广泛报道。

设计师刘宜兰接受《环球人物》专访
设计师刘宜兰接受《环球人物》专访

10月10日-10月13日,2021SS上海时装周MODE服装服饰展即将拉开帷幕。届时,设计师刘宜兰将携同YILAN JEWELRY登陆MODE秀场,展示与众不同的设计理念与珠宝艺术作品,记录品牌的高光时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