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VALENTINO RE-SIGNIFY 再 ˙诠释 (上海站)

来源:嘉人网
导读:由2020年12月19日起至2021年1月17日,Valentino华伦天奴「再˙诠释」沉浸式体验将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揭开序幕。

「再˙诠释」,是一种务实进取、打破藩篱的过程。品牌创意总监Pierpaolo Piccioli借此定义华伦天奴的当下和未来。

Valentino华伦天奴「再˙诠释」之首站外景
Valentino华伦天奴「再˙诠释」之首站外景 

由2020年12月19日起至2021年1月17日,Valentino华伦天奴「再˙诠释」沉浸式体验将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揭开序幕。「再˙诠释」之首站上海由Mariuccia Casadio和Jacopo Bedussi策展,Kennedy London设计布展。 

Valentino华伦天奴「再˙诠释」之首站
Valentino华伦天奴「再˙诠释」之首站内景

Valentino华伦天奴从历史及典藏中摘取标志,经过「再˙诠释」的过程,两个经典印记迎日而生。铆钉:自铆钉系列诞生伊始,至其发展及演变,直到全新Valentino Garavani Roman Stud大钉包于早春2021系列中隆重登场,每个阶段都是一场华丽的蜕变。玫瑰:Valentino工坊通过对植物学研究以及和匠心工艺,打造面向世界的美学理念。高定精神是品牌第三个的重要印记,Pierpaolo Piccioli对高级定制的定义是在于现实中、理想中、和梦境中。高定精神是如诗般浪漫的言语,让人赏心悦目。更重要的是,这种言语是可以领会的,可供大家品鉴的。参观者能够从华伦天奴每件展品中体会到高定精神所转化的语言。

Valentino华伦天奴「再˙诠释」之首站展品
Valentino华伦天奴「再˙诠释」之首站展品 

「再˙诠释」的背后是典藏的记忆和体验, 是重拾回忆时的点点滴滴,它可以是符号、颜色或标志「再˙诠释」是对经典的致敬,以个性化的姿态对经典进行再次解读,置放到当代世界的一隅。「再˙诠释」的过程包括对经典服饰的比例作出修改、突出重点、改变审美观以及运用更卓越的工艺与技术。只有在不断进化及演变的过程下,内在的品牌精神才能转化为时尚印记。

Valentino华伦天奴「再˙诠释」之首站内景
Valentino华伦天奴「再˙诠释」之首站内景

Valentino华伦天奴「再˙诠释」之首站上海,非传统展览,更不是时装秀。这是场美好的沉浸之旅,充满互动体验。这场旅途倡导摒弃刻板印象,唤醒好奇心,而不是给出标准答案。

唐嫣出席Valentino华伦天奴「再˙诠释」之首站上海
品牌代言人唐嫣出席Valentino华伦天奴「再˙诠释」之首站上海

「再˙诠释」是一场开放式的讨论,邀请参观者表达不同的想法以及加入个人的解读,一切皆有可能。场内的经典系列融合了现代艺术及视觉效果、包括视频艺术、地下影院、摄影、电脑图像等崭新呈现的方式,让人眼前一亮。

 

舒淇出席Valentino华伦天奴「再˙诠释」之首站
舒淇出席Valentino华伦天奴「再˙诠释」之首站上海

 

这场沉浸式体验被分成不同的区域及主题,但內容同时互相紧扣。不同的当代艺术作品穿插于华伦天奴的典藏系列中,达到集思广益的效果。

刘雯出席Valentino华伦天奴「再˙诠释」之首站上海
刘雯出席Valentino华伦天奴「再˙诠释」之首站上海

在这沉浸式的空间内实现了当代艺术与设计领域的兼容并蓄,我们可以看到华伦天奴从过去到现在的所有典藏之作:铆钉、玫瑰配饰、轮廓巨大的的秋冬2020高级定制华服, 当中更包括优秀艺术家曹斐、Jacopo Benassi、Jonas Mekas、Stanley Mouse、Robby Mueller、Quayola、Anna Ridler、Rachel Rose、Solve Sundsbo、Natalia Trejbalova e Weirdcore 的作品。

Valentino华伦天奴「再˙诠释」之首站上海
Valentino华伦天奴「再˙诠释」之首站上海内景

「再˙诠释」是对科研领域的一种探索,一场将想象与自然和城市环境融为一体的奇幻之旅。它包含了Valentino品牌既往及当下的经典之作,兼有另类艺术展品及其他艺术流派的作品。跨越两个世纪的艺术交流,唤起了大家对品牌的经典色彩、形式和基础结构的探索。

Valentino华伦天奴「再˙诠释」之首站上海内景
Valentino华伦天奴「再˙诠释」之首站上海内景

「再˙诠释」营造的是一个发人深省、引人入胜同时妙趣横生的假想世界。参观者将沉浸在时尚、艺术和各种视觉艺术的氛围中,发现、探索、并领悟破立之间、得与失的意趣。「再˙诠释」是时尚的传承, 演进和蜕变的交相辉映,体现历久弥新的经典风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