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Miu Miu“女人的故事”第二十一部 《香格里拉》(SHANGRI-LA)

来源:嘉人网
导读:该系列短片备受赞誉,众多现今具有影响力和原创精神的女性导演参与其中,深入探索21世纪的浮华表象与女性本质。

故事发生于大萧条时期的加州。女人置身教堂忏悔室,吐露内心私密。另一边,男人沉默聆听。这并非寻求救赎的传统宗教仪式。女人是第二代菲律宾农工,她陷入角色扮演幻想之中,娓娓述说她的美国白人爱侣,无奈于法律明令禁止跨种族情爱的时代。忏悔箱化作浪漫时光机,穿梭至未来,欣喜亦忧郁。她摇身变为耀眼的多面女性,和恋人自由相爱。

Isabel Sandoval
Isabel Sandoval

 

Miu Miu“女人的故事”系列短片第21部《香格里拉》(SHANGRI-LA)由Isabel Sandoval编剧、执导和剪辑。该系列短片备受赞誉,众多现今具有影响力和原创精神的女性导演参与其中,深入探索21世纪的浮华表象与女性本质。

(SHANGRI-LA)
(SHANGRI-LA)

 

Isabel Sandoval来自菲律宾,生活工作于纽约,身兼导演、编剧、剪辑师、制片人和演员多重身份。她携首部跨性别有色人种女性导演作品《自由的语言》(Lingua Franca)亮相2019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Venic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威尼斯之夜”(Giornate degli Autori),开始进入公众视野。《自由的语言》是Isabel首部于美国制作的电影,近日提名2021年独立精神约翰·卡萨维兹奖(Film Independent Spirit John Cassavetes Award)。黑色风格的处女作《小姐》(Señorita)为其赢得美国亚裔国际电影节(Asian Americ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新锐导演奖。随后,背景设定于马科斯时代的修女电影《幽灵》(Apparition)斩获杜维尔亚洲电影节(Deauville Asian Film Festival)观众奖。目前她正制作第四部电影《热带哥特》(Tropical Gothic),此片入选2021年柏林国际电影节人才计划(Berlinale Talents Project)。

(SHANGRI-LA)
(SHANGRI-LA)

 

《香格里拉》由Isabel本人及Matthew Fifer主演。Matthew Fifer是一名演员兼导演,其执导影片《蝉鸣》(Cicada)于2020年9月在伦敦国际电影节(BFI London Film Festival)首映。2020年12月,《香格里拉》在洛杉矶取景拍摄。

(SHANGRI-LA)
(SHANGRI-LA)

 

Isabel称:“受邀执导Miu Miu‘女人的故事’系列短片,我感到非常荣幸。”《香格里拉》极致梦幻地展示Miu Miu新品系列。Isabel解释道:“我以服装表达女主角潜能,她将自己想象为战士、公主或女神。”所有造型皆令主角感受到“权力、诱惑、野心与力量”。

 

(SHANGRI-LA)
(SHANGRI-LA)

 

片名《香格里拉》源自与世隔绝的人间天堂理念。对19世纪与20世纪初的部分移民而言,美国曾被视为令人憧憬的香格里拉,但现实却不如人愿。Isabel Sandoval的影片透过一位跨性别有色人种女性的镜头回首历史,乐观展望自由、无拘而远离偏见的理想乌托邦。

(SHANGRI-LA)
(SHANGRI-LA)

 

2021年2月23日,影片《香格里拉》登陆miumiu.com和Miu Miu社交渠道首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