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经典延续,创意新生 – LV×FORNASETTI梳妆箱

来源:嘉人网
导读:经典延续,创意新生 – LV×FORNASETTI梳妆箱

延续始于路易威登女装艺术总监Nicolas Ghesquiere 的 2021 秋冬女装系列的合作,将意大利著名艺术设计工作室 Fornasetti的独特视觉美学融入路易威登经典Malle Coiffeuse 梳妆箱。


该款路易威登MALLE COIFFEUSE 梳妆箱创意诠释 Fornasetti 的特色主题和艺术作品。精美的 Fornasetti 黑白建筑图取材自Fornasetti位于米兰的档藏,以路易威登百年传承的硬箱制作工艺,通过精湛手工刻画、细腻木漆印制呈现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建筑美学氛围。


今年正值品牌创始人路易·威登先生200周年诞辰。1854年,他在卡普西纳街4号创建了自己的品牌专卖店,毗邻汇聚各大时尚品牌的巴黎芳登广场。路易·威登先生凭借敏锐直觉捕捉时代趋势,凭借创意巧思与精湛技艺开发出一款防水涂层帆布,并创新性的将箱盖设计成扁平样式,打造平顶方形硬箱。纵观百年历史传承,旅行硬箱始终篆刻在路易威登的品牌DNA之中。它不仅是一件件定制作品,更是路易威登品牌精神之意象。



路易威登Malle Coiffeuse 梳妆箱

150余年来,位于巴黎郊区的路易威登Asnières故居工坊继续定制旅行硬箱。通过与艺术家和创意人士合作,创造令人瞩目的作品。正如路易·威登本人预测旅行时代的到来及其需求一样,品牌如今继续扩展新的界限。路易威登女装艺术总监Nicolas Ghesquière也常常在工坊中寻求灵感,创作突破性的作品。他在与Fornasetti的合作中,深入探索 Fornasetti 工作室的创意宝库,以风格多元的设计精彩呈现 Fornasetti 的经典手绘图案。

 路易威登与 Fornasetti 的合作多方位体现了二者所崇尚的实验性传统主义,融合了路易威登前瞻性创意和工艺,以及 Fornasetti 在大千世界中不断探寻的视觉奇观。

  “我希望通过这次合作来彰显 Fornasetti一贯的现代艺术气质。Fornasetti 的作品经久不衰,展现出高超的手绘技法,并为世界蒙上一层奇幻的光辉。我尤其钟爱 Fornasetti 对古典主义和古罗马遗产的重新探索和诠释,为历史意象赋予了新的内涵。作为一名设计师,我一直热衷于以时尚串联过去、现在和未来,我想为这个创意世界添加新的层次。探索 Fornasetti 档藏馆就像考古挖掘一样令人兴奋,我们寻找和发现曾经的手稿,并在路易威登系列中为之赋予新生,从现在一直延续到未来。” —— 路易威登女装艺术总监Nicolas Ghesquiere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