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我们为什么会对Gucci如此痴迷 走进炼金师秘境之后你会找到理由

来源:嘉人网 编辑:刘方义
导读:我们为什么会对Gucci如此痴迷?为什么Alessandro Michele总是能让我们为他的设计为之疯狂,在Gucci 2017秋冬系列大秀之后,我们找到了答案。原来下面的这些理由才是我们爱上Gucci的最好解释。

再来看看这次大秀场地—全新Gucci中心

这次大秀的举办地址位于米兰梅斯纳特路的卡普罗尼工厂(Caproni factory)旧址,改建后成为全新的Gucci中心,承载起当代城市的新概念:一个生产构思、智慧和创意的园区,让研究及成果得以“起航”。

从前,这里是象征现代化工业增长模式的工厂,以航空制造先驱——工程师詹尼·卡普罗尼(Gianni Caproni)的名字命名。如今,在保留原有开创性特征的基础上,它被赋予更多涵义。

Gucci中心
 

▲  “梅斯纳特是一个开放空间,可以容纳不同的人、能量与活动,既是物理空间,也是心灵空间,人们以更舒适的方式在一起工作。” Gucci创意总监亚历山德罗·米歇尔说。

园区全景
 

▲  园区全景。

梅斯纳特路79号位于米兰东部绿色城郊,临近利纳特机场,20世纪初,这里是卡普罗尼工厂(35000平方米)的所在地,曾被闲置了50多年,经过3年的改建,作为新的Gucci中心(Gucci Hub)于去年9月重新开放。Gucci中心从不同维度显现出自身潜藏的巨大魅力,展开一场与历史的对话,并诠释了崭新的当代身份。展厅、时尚秀场、管理部办公室、市场部与信息中心,全部聚集和关联在同一个空间之中,形成开放且具有流动性的工作环境。这个充满活力、传播创意的空间能够容纳约400人,是校园一般的学习型场所。每个空间都具备量身定制的个性化特征,家具和饰品也是独一无二的,可以窥见设计者对旧物的专注与热情:剧院座椅、旧英式吧台、大理石桌、镶边的皮质座椅、复古屏风、红色天鹅绒软垫面板、白色瓷器、壁纸、地毯等,水泥地面是空间的标志性特征。这些物件构成了十足的吸引力,展现出意大利工匠与制造商的精湛技艺,时刻准备着向人们传递新的刺激与惊喜。

Gucci中心

▲  Gucci中心的展厅之一,由亚历山德罗·米歇尔和他的设计团队完成,改造自一处历史工业棚。

Gucci设计师

▲  马克·比扎里(Marco Bizzarri)的肖像,他自2015年起担任Gucci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改建概念背后的主导者是Gucci的创意总监亚历山德罗·米歇尔(Alessandro Michele),基于他的构想,每个场景的细节都实现了精心设计。品牌色彩及氛围的延续面临新的挑战,现实被赋予历史符号和象征意义。

Gucci中心

▲  陈列室建筑红砖墙沿着步行道延伸,直至Gucci中心的室内活动广场,与餐厅的玻璃幕墙细节设计结合在一起。

新Gucci中心由管理部办公室和制度与战略办公中心组成,包含销售、市场营销以及信息中心,它是Gucci最卓越的企业职能中心。佛罗伦萨是历史悠久的Gucci总部和品牌心脏,拥有超过1300名员工,是精湛制造工艺的中心。罗马是设计部门的所在地,也是Gucci的创意中心。我们致力于对学习型组织概念的构建,即建立一种具有广泛传播性的企业文化,鼓励每个人都去冒险、尝试不同的工作方式,并且允许错误的产生,因为这是引发创新和变革的唯一途径。因此,米兰的Gucci中心被设定为这种文化的具体表现形式,它渗透于整个公司,理应成为Gucci成功的基础。

Gucci中心
 

▲  广场的入口及休息区,室内空间由亚历山德罗·米歇尔设计。

Gucci中心
 

▲  卡普罗尼飞机库外观,改建后成为Gucci的时装秀场。

Gucci中心

 

▲  Gucci时装秀场内景,卡普罗尼飞机库的容量非常大,屋顶金属结构的复杂设计基于该时期建筑工程技术所能实现的最小单元进行恢复。

1 2 3 4 5 6 7 8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自带文艺气质的牛油果绿
自带文艺气质的牛油果绿
自带文艺气质的牛油果绿,秀智泫雅戚薇率先开启带货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