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追溯经典 Louis Vuitton旅行箱演变史

来源:嘉人网      编辑:佩妮
导读:

“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方为经典”这句话对于品牌Louis Vuitton来说,是最好的语录。即使有很多人质疑奢侈品的价格,但也阻挡不了拥有它的心情,当你在了解一个品牌背后的故事时,便会更加迫切想要拥有它。如果谈到旅行箱,那我们一定要从Louis Vuitton说起,这个有着百年历史的箱包品牌,如今已是拥有时装、配饰、珠宝等产品的一线奢侈品,但旅行箱永远都是诸多设计中的灵感来源,也成为了品牌的经典之最。如果你是Louis Vuitton包袋控,现在,就和编辑一起来探索Louis Vuitton箱包中的秘密吧。

1854年,路易威登推出了首款灰色Trianon帆布材质方形旅行箱,世界是最早的方形旅行箱便诞生了。为了防止恶意仿造,1872年推出了条纹图案旅行箱以及1888年推出了“格子”图案旅行箱,然而也并没有阻止了盗版的仿造。1896年路易威登的儿子乔治威登,将L和V的字母融入设计之中,于是便诞生了Monogramm图案,虽然也并没有阻挡盗版的仿造,但却成为了品牌经典的象征。这款图案被运用在Louis Vuitton的旅行箱设计中,随着时代的变化,乔治威登的儿子嘉士顿威登将这种花纹运动在不同的面料之中,软式旅行袋被路易威登带入了旅行文化之中,而硬式旅行箱虽然不是路易威登首创,但路易威登却以顶级的材质、精巧的做工、独特的设计为这一领域树立了全新标杆,拥有LV旅行箱成为整个世纪以来的身份象征。

因“鞋”而美 时尚界最得意的五位配饰设计师 香奈儿高级手工坊 巴黎达拉斯系列幕后工艺
相关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