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讲真 时装周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

来源:嘉人网 编辑:刘方义
导读:随着网络时代和信息大时代的普及,时装周已经不在是一个相对于闭塞的消息,很多人都可以通过不同的渠道了解到时装周期间的最新资讯和最新的走秀消息。越来越多的消息背后究竟带来怎样的问题?本期的时尚圈,我们邀请到设计师张驰、超模何穗以及时尚公关Justin来聊聊他们眼中的时装周到底是什么样子,他们对于时装周最真实的看法是什么。

“我更愿意突破常规,展示除了服装以外对于世界的理解和感觉。”—张驰

2017纽约时装周的时候,我们见到了熟悉的面孔也是我们的老朋友,设计师张驰。这一次张驰不仅将ChiZhang大秀办到了纽约,并且大秀的地点选在了航空母舰上。没错,这是张驰的一贯作风,总是能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惊喜,那么对于这次时装周,我们和张驰也聊了很多关于时尚圈的事情……

设计师 张驰
设计师 张驰

嘉人:将大秀办在航母上,这个想法当初是怎么产生的?

张驰:ChiZhang一直想做一些不一样的尝试,我更愿意突破常规,展示除了服装以外对于世界的理解和感觉。其实五年前我就想在中国举办航母大秀,但因为一些原因没有达成。这次来到纽约时装周的时候,看到无畏号航母后,再看纽约常规的场地,我就知道无畏号航母就是我想要的。小时候我就喜欢宇宙,探索未来的东西,看到航母上NASA真正的宇宙飞船,当时我觉得这个地方太棒了。如果我们能在这里做秀的话就太完美了。也是这么一个想法,最后我们实现了这次航母大秀。在过程中我们不仅要和航母博物馆沟通,还要获得美国宇航局NASA批准,NASA方面也很喜欢我的作品,所以经过各方努力,达成了这次秀的契机。这也是首次开放NASA场馆给服装品牌做秀。我很开心。

ChiZhang 在2017秋冬纽约时装周的办秀场地
ChiZhang 在2017秋冬纽约时装周的办秀场地

 嘉人:这次大秀不仅仅是国内媒体在关注,很多国外媒体也都相当关注,所以ChiZhang以后还会继续有什么大动向呢?

 张驰:我们会在潮流文化中心和发源地——纽约持续传播我们中国潮流文化的精神和态度。早期我们在海外开辟了很多市场,包括美国纽约也有商店售卖我们的设计,戛纳、欧洲市场也已经运作多年。但我还是会以国内为重点,我们想把中国新生代的潮流文化通过纽约这个平台展现出去,让大家看到中国新生代的文化是很强的,希望能影响世界上更多的人。

 嘉人:我们都知道您不仅是一名时装设计师,也是一名很会经营自己的艺人,你觉得这两个身份对于ChiZhang的发展有哪些不同的影响。

 张驰:其实每一个成功的企业家都会经营自己。我倒不认为我是艺人。这个时代是需要你站在台前来表达自己的一个时代,展示自己个性和态度的时代。

ChiZhang 2017秋冬系列
ChiZhang 2017秋冬系列

 嘉人:每次ChiZhang大秀都会引来很多人的关注,这会不会给自己今后带来压力?

 张驰:完全没有压力,反而会越来越兴奋。不管什么样的尝试,只要把自己的设计做好,就是我想要的。最主要的不是表达给别人,而是表达给自己,这是我的理念。设计师普遍都是很自我的,我还是想表达我自己,大家都喜欢我是我非常开心的一件事。能够让更多的年轻人得到灵感也是我很开心的事。我们都已经在航空母舰了,ChiZhang下一次会怎样让我也充满期待。

 嘉人:时装周对你意味着什么?

 张驰:对于我来说,这是我们行业的盛会。是每年两次,互相学习和互相切磋的过程,也是展示自己的过程。

 嘉人:很多人关注时装周的点不同,专业人士关注设计,老百姓关注明星,你对这个现象怎么看?你关注什么?

 张驰:每年时装周都会带来不一样的文化,设计师作品互相欣赏会激发不同的灵感,这是大家互相交流的一个平台。看市场是看交流。有信息的交流,有精神上的交流。

张驰和模特一起谢幕
张驰和模特一起谢幕

 嘉人:现在的时装流行产业,你觉得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张驰:首先是逼格,对于中国来讲逼格最重要的。其次是调性,调性与品牌的主张是也是很重要的。总体来说,氛围、逼格和表现的态度我认为是最重要的。当然,品牌的附加值也很重要。

嘉人:很多品牌现在开始将男女装合并,对于这样的作法你的观点是?

张驰:我们现在就是采取这样的做法,这是潮流的一个趋势。潮流是个圈,一直会变,而现在的潮流就是性别模糊化。这个时代到了没有差异性的时候。这个才叫fashion。过了5年后,大家可能又会变了,而现在就是个性别模糊的时代。

 嘉人:你觉得时装的专业人士们,怎么做才能拉近消费者与时装产业链的距离?

 张驰:时装产业链的距离永远与老百姓不会太近。老百姓每天都吃饭,但是不是每个人都需要做米其林chef。时装产业也是相同的。

 嘉人:时装周期间有你自己比较期待的品牌出现吗?

 张驰:VFILES. 是潮流文化很强的一个品牌。

 嘉人:你觉得什么样的设计师才是优秀的?

 张驰:把自己的理念、世界观,传达给不同的人,并影响更多的人,我觉得这就是伟大的设计师。这样的设计师一定是能够影响一代人,能给不同的人带来不同的灵感的人。有人是Whole Package,早期的John Galliano给了我很多灵感。刺激新生代的人,给予他们很多灵感。

大秀结束后,张驰接受国外媒体的采访。
大秀结束后,张驰接受国外媒体的采访。

 嘉人:你心目中的有比较青睐的设计师人选吗?为什么?

 张驰:John Galliano是一个杰出的代表。包括Jean Paul Gaultier,也很厉害。现在的KTZ的设计师Sasko Bezovski, Vetements的设计师Demna Gvasalia,还有HOOD BY AIR.

嘉人:很多时候时装周往往是给专业人士看的,而普通人却并不在意,你认同这种说法吗?

 张驰:不认同。时装周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有兴趣、喜欢的人就可以看。比如说,车展,现在全民就都非常追捧。时装周是发达国家很重要的文化组成。我个人是倡导大家多多关注时装周,这是提高审美的一个很好的途径。

 嘉人:从您的产品当中能看到Made in China,您在这里面赋予了什么新的意义?

 张驰:这要追溯到10年前我的故事。当时在伦敦,我创业时有一家买手店买了我的衣服。这家买手店的位置很特殊,位于China Town。老板很喜欢我的衣服,并预感应该能卖的很好。但一季之后,我回到他的店铺,他却说不进我的货了。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卖不出去,因为你的东西,是中国制造,中国人一看是中国制造都不买,所以我不订了。”从那天起,我就对自己说,我要用一辈子的时间,感染我接触的每一个中国人,让他们都能以穿中国制造,用中国制造而自豪。所以我一直用“Made in China”来提醒自己,10年的我曾是那个样子,也提醒中国人要热爱自己的产品。我很自信,我很想让中国更多的年轻人像我一样去表达自信。高附加值的东西,对于中国制造的认可程度是很低的。但是我想转变这样的观念。

1 2 3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自带文艺气质的牛油果绿
自带文艺气质的牛油果绿
自带文艺气质的牛油果绿,秀智泫雅戚薇率先开启带货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