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苗绣·延续 —— Sisley携手嘉人5年 传承深山的美丽与幸福

来源:嘉人网
导读: 苗绣是苗族女人特有的表达内心、记录生活的方式,却在商业社会的冲击下面临消亡危机。“嘉人女性幸福基金”成立伊始,就把目光瞄向了这里。既保护濒临失传的手工艺,又帮助贫困地区的女性以一技之长改善生活。在这条探寻善与美的道路上,Sisley法国希思黎是与嘉人相伴5年的挚友,与嘉人共同怀抱美好愿望,探索前行。

苗绣·延续——Sisley携手嘉人5年,传承深山的美丽与幸福

一次偶然的相遇,让苗绣的美丽与幸福延续

在贵州,人们至今过着男耕女织、开山祭祖、对歌婚嫁的生活。苗绣曾是女人最珍视的嫁衣,而在强悍的商业社会的冲击下,苗家绣女拼命缝制绣品以换取微薄的家用,却也在盲目中把最初的内涵流失。嘉人希望以一本国际时装杂志的视野和方式,通过品牌合作为基金会注入善款资金,保护、传承、发展传统手工艺,为苗绣的保护和传承做出努力。

5年前的一次午餐会上,听完主编邓立滔滔不绝地讲完神奇的苗绣故事,Sisley法国希思黎中国总经理Susana难以抑制地心动了。Susana在香港出生,加拿大长大,这些故事让她觉得陌生又好奇,想要踏足那片神奇的土地,了解苗族女性的生活状况,亲眼目睹那一针一线的刺绣过程。在Sisley法国希思黎品牌的高管眼中,相比于众多商业活动,苗绣公益项目有其不可替代的美感,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项目不止是为提高当地妇女的生活质量,也致力于复活中国最美的手艺。像是有一种强大的牵引力,让苗绣和Sisley法国希思黎有缘走到一起。餐会后,她立即电邮邓立,表示Sisley法国希思黎非常有兴趣参与到项目中,不久成为了“嘉人女性幸福基金”的赞助商,并随行嘉人团队,跋涉千里,走进了藏在深山的苗寨。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自带文艺气质的牛油果绿
自带文艺气质的牛油果绿
自带文艺气质的牛油果绿,秀智泫雅戚薇率先开启带货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