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中国设计师品牌ANNAKIKI登上米兰时装周官方日程发布2020秋冬系列

来源:嘉人网
导读:当地时间2020年2月22日,中国独立设计师品牌ANNAKIKI在米兰时装周发布了2020秋冬系列-- “infoxication / 信息中毒”。

当地时间2020年2月22日,中国独立设计师品牌ANNAKIKI在米兰时装周发布了2020秋冬系列-- “infoxication / 信息中毒”。在新系列中,ANNAKIKI回归探究「过去」与「未来」本身,继续对科技进步与人类意识的边界探索,通过服装语言反思当下信息过剩的窘境。


2020秋冬米兰时装周官方日程表

在 2020 秋冬系列中, ANNAKIKI以 “infoxication / 信息中毒” 为命题,对“反过剩主义”进行了新的诠释:我们史无前例地生活在一个信息污染和过剩的时代,信息垃圾充斥着生活轨道,人类应在其中有更多「思考」。


ANNAKIKI2020秋冬米兰时装周秀场邀请函

本系列就是以这样的「思考」作为载体,并进入概念深处。一如既往,我们反对信息过剩中的盲目摄取,拥抱平衡与觉醒。




设计师在既往认知的世界中,重新平衡科技发展与人类需求之间的尺度。在2020 秋冬系列的设计上运用了大量ANNAKIKI的经典工艺与廓形,又融入了众多色彩缤纷的当代数字信息化印花。




新系列延续了繁复的订珠订结工艺、不对称设计、立体化袖子、连体裤等设计,夸张廓形与不规则剪裁碰撞高饱和度色彩,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在材质上,真丝、丝绒、牛仔、精纺羊毛、皮草的混搭在增添质感的层次感之外也处处彰显着高级感。


ANNAKIKI2020秋冬系列的包包全部在意大利制作,选用优质的皮料及意大利百年精湛的工艺,由历峰集团在意大利的皮具工厂制作,将于6月份上市,敬请期待!

未来感金属护脑头饰与面具、3D立体包裹式的圆形细节,表现人类被互联网束缚的无力感和「破坏平衡」的隐藏含义,寓意人类似乎被束缚在一个互联网信息茧房里。


ANNAKIKI创始人/设计师杨子(Anna Yang)谢幕

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让人们的生活方式每天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机器逐渐在代替人类的能力。没错,科技带给人类的惊喜是无穷尽的,数据成为了最贵重的资产,电脑、手机、邮件账户、银行账户、搜索、工作、出行、购物、社交、学习等数据都记录在网络上,人类逐渐成了被数据构建而成的模型。当我们越来越依赖科技的进步而停止主动思考,生活工作越来越便捷的同时,我们也毋庸置疑地在被「惰化」,精神世界也将越来越贫瘠无趣。


当代社会的喧嚣继续,或许我们都需要重新审视自我所经历的发展,去真正看到,到底是什么在构建今天的「我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