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时尚是一场迷人的即兴创作——中国新生代服装设计师Pian Pian Hu

来源:嘉人网
导读:“我做衣服是从整体的感觉和最终的效果出发,不偏执于概念的设计和风格的定位。在我看来,任何风格都可以通过搭配来实现。”

“我做衣服是从整体的感觉和最终的效果出发,不偏执于概念的设计和风格的定位。在我看来,任何风格都可以通过搭配来实现。”

——Déplumer创始人Pian Pian Hu

Pian Pian Hu作为中国新生代服装设计师,擅长运用天然材料随机性的立体剪裁,制作过程中在衣服上做styling,看似日常的单品在几针、几线、 几剪刀中表达出她的灵光和别样的氛围,每一件衣服和配饰都是一场时尚即兴创作,鼓励现代女性展示多元性的自我预期之美。

Pian于2016年前往Polimoda深造,师从Marlo Saalmink,在Marlo的指导下,Pian学会了如何把脑中的“任性”设计变成现实,转化为自己的设计语言。

毕业后Pian回国正式创立“Déplumer”,在法语中译为“羽毛掉落的瞬间” ,正如她的设计风格,轻盈而充满生命力

童年时代Pian的大部分衣物由其母亲亲手制作。热爱时装的母亲的衣柜,是她童年时代的游乐场,任性尝试各式各样的穿搭组合,也为她埋下了灵感的种子。

上学时代的Pian意识到,很多女孩子并不能负担起高价位却非常钟意的漂亮衣服,于是她将优良质地和高性价比结合在自己的设计品牌中,让每一个身着的女孩都尽可能地尝试和探索到不同的自己。这也是她想传递的情感,美丽不应该是一个公式或者规则,通过Déplumer的多样性,鼓励大家注重自我意识,向大家呈现女性的美并不是单一的,保持美丽和魅力是当代女性的新常态。

Pian喜用环保舒适的棉麻和真丝材质,加以简约的色系和刺绣、印花等工艺来平衡整个系列的少女感和中性感。她就像一个魔法师,通过不断的Styling,把自己的趣味传递给喜爱Déplumer的女孩们

Pian偏爱介于酷和仙之间的廓形,她希望Déplumer不会为传统的搭配方式所限制,让女孩们都能脱离内心的束缚,自由地穿衣,活出自己最真实的样子,无畏地去成为自己真正喜欢的人。

不同于很多设计师品牌,“Déplumer”拒绝“遗世独立”的姿态,在社交媒体上收获了大量关注后,始终与客户保持零距离的互动,快速调整每一件产品的细节。

2019年期间“Déplumer”的产品以pian的审美与品味为基础,多以单品的形式推出,她一直致力于寻找衣服于不同用户性格间的平衡点,亲身示范并鼓励大家勇敢尝试不同的搭配组合。

如今,“Déplumer”已然形成其标志性的美学理念,深谙设计与市场的平衡,客户群体也逐渐明晰。

未来,Pian将一如既往地兼顾日常与幻想,实验新的材料与制作工艺,与大家一同寻找实用主义与浪漫主义之光,注重自我意识觉醒、脱离内心束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