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yuhan wang ss21春夏系列

来源:嘉人网
导读:中国独⽴⼥性设计师王予涵推出了她的2021 年春夏成⾐系列,将志怪⼩说的狐媚⿁怪、东⽅⽂化的形神⽓韵藏在针线和印花之中,为⼤家⼀⼀揭开隐秘的⼥性⼒量

仅此献给所有在疫情⼀线奋战的⼥性

谈及⼥性意识,不同时代被赋予了不同的意义,在当代,它让⼈们开始学会以⼀种全新的⾓度去看待这个社会中的传统观念及⼏百年以来男性凝视下对⼥性审美的定义。新的篇章意味着⼥性可以打破过往,从固有的娇弱形象中⾛出来,揭下墨守成规的传统⼥性标签。受到蒲松龄在《聊斋志异》中刻画的⼥性形象的启发,中国独⽴⼥性设计师王予涵推出了她的2021 年春夏成⾐系列,将志怪⼩说的狐媚⿁怪、东⽅⽂化的形神⽓韵藏在针线和印花之中,为⼤家⼀⼀揭开隐秘的⼥性⼒量。

整个系列延续了设计师⼀贯的优雅,浪漫,诗意的表达。写意的的葡萄藤蔓曼妙的点缀在朦胧的⽹纱裙间并精巧的饰以蕾丝花边,绿⾊的⽮车菊针织印花恣意的洒落在垂坠的⾐⾝,蓝⾊萝藦提花缩皱与丝绸⾊汀交相辉映,褪去魅惑的浅紫⾊饰褶上⾐在层层荷叶之间透着灵动与韵味,⼿绘蓝绿⾊玫瑰印花缱绻旖旎,黄⾊郁⾦⾹温存柔媚,仿佛⼀抬⼿间,⼀个回眸都是⼀个故事藏匿其中;⼥性的柔美含蓄特质淋漓尽致,⼀反传统意义上对于⼥性⼒量的阐释,柔软细腻在此也可以是⼀种被隐藏的⼒量源,⼀如⼩说中的⼥性狐仙⿁怪,润物细⽆声般地付出,⽢为⼼上⼈奉献⼀切,在⽆形中拯救他⼈于危难之中,那些悄⽆声息,在背后默默绽放的,却是最动⼈的。恰恰也是这个社会中最容易被忽视的⼥性⼒量的缩影。

传统意义上的⼥性的柔被赋予了⼀定程度上弱的感情⾊彩,在书中的狐仙⿁怪虽外表包裹了这层被时代感情桎梏的娇弱外⾐,但却有着不同凡响的能量,闪光的那⼀刻也是在为⾝边⼈真情付出,就好像千千万万⼈群中的⼥性⼀样,平凡的影⼦下却是拥有着⽆穷能量和⼩宇宙,何尝他们不是我们的superwomen 呢?

在此打破传统意义上对⼥性⼒量的定义,对⼥性本真的温柔美好的追溯,如何保有⼥性本我亦能放⼤新时代⼥性的风貌,⼒量和价值是品牌⼀直在追逐探索的主题。本季设计师继续沿袭西式⽴体剪裁⼯艺巧妙的融⼊东⽅的意境,将东西⽅⽂化的神韵结合相得益彰。如画般清冷又神秘的⾊调搭配配点缀了⼿⼯制作的断线珍珠项链,东⽅⽂化中的貔貅和弥勒也以西⽅的镶嵌⼯艺活灵活现的在⽿边和脖颈摆动;裙摆之下的肌肤若隐若现,微风贴拂的光景也摇曳⽣姿。

⼥性的轻柔、有⼒、真实、隐秘与美好都在翻开ss21 春夏的⼀页晕染开来,尽现眼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