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豫园” LANVIN 2021春夏系列

来源:嘉人网
导读:LANVIN在上海开启一段全新的时空穿越之旅,发布2021春夏新系列 ——《豫园》,在全新的地点、全新的时代重新演绎优雅、乐观与生活的乐趣。

LANVIN创意总监Bruno Sialelli奇思妙想,引领新旧对话、交融传统与现代,于2020年十月金秋的中国上海开启一段全新的时空穿越之旅,发布2021春夏新系列 ——《豫园》。此次新品系列的发布亦同时作为第三届“进博会”(全名)的特别预热活动,在举世瞩目的国际展览舞台上呈现LANVIN品牌的核心历史、经典馆藏以及丰厚的文化内涵。 

LANVIN2021春夏系列《豫园》
LANVIN2021春夏系列《豫园》

生于1889年的LANVIN品牌创始人Jeanne Lanvin以其独特的设计风格成为(两战期间)时代的代名词。乐观主义在上个世纪初期由隐约浮现到成熟自成一体,并在装饰艺术(Art Deco)中动态的、具有前瞻性的图形主义中得到充分的表达,寓意着时装艺术与社会关系之间的互动,描绘了关于进化、实验与梦想的蓝图。应逢彼时,这种乐观主义所表现的精神或许能恰如其分地对应正在侵袭中的一场全球危机,由历史的印证中汲取勇于竭力拓展的全新力量。

LANVIN品牌的核心价值始终是对于时代的反思以及对待历史的尊重——立足过去,创造未来。2021 LANVIN春夏系列中, Bruno Sialelli重焕了品牌的标志性风格——这些设计风格化身为LANVIN未来的全新代表人物、英雄和女英雄。Jeanne Lanvin的标志性礼服“robe de style”——一件令人叹为观止的浪漫主义环形连衣裙——最初的灵感来自18世纪的服装廓形,这也是品牌的设计基础廓形。为了将品牌与它的设计传统联系起来,“robe de style”的廓形以西装和柔软外套的形式被重新诠释;为了将品牌与青春联系在一起,“robe de style”的廓形风格化了LANVIN的品牌标识——la Femme et l'Enfant;Georges Lepape的插画作品及其创作的角色在时装的各处崭露头角。年轻化而饱满的廓形与休闲芭蕾舞鞋形成鲜明对比——鞋跟处汲取了品牌经典Arpege香水瓶的设计细节。本系列的男装部分也与之对应,但具有流动性、敏感性和柔和度。

LANVIN 2021春夏系列
LANVIN 2021春夏系列

LANVIN 2021春夏系列
LANVIN 2021春夏系列

以丰富演绎不同文化标识为趣:立体蝴蝶结在领口处抽象演绎不同姿态,或以平面图案刺绣亮相;夺目刺绣实际上可能是以编织或印刷而成;灵感来自于Jeanne Lanvin的生活和生命色彩的设计元素也跃于时装其上。与艺术家Jean Dunand的基金会合作,从他的标志性漆屏中提取图像,并转化为印花布、提花和刺绣——或者融合三者。他于1930年所创作的屏画——《Forêt》上,繁茂的树叶在倒映出豫园的轮廓;在1924-1926年间,他的屏画上那些翻滚的身影——像”Arpège”(音乐术语:琶音)——化身美妙印花;它的背景正是本季的LANVIN蓝(Lanvin blue)。从Armand Albert Rateau的作品得以启发,数条裙装以皮革制作而成,上面的金鱼图案代表着繁荣和好运。 

LANVIN 2021春夏系列
LANVIN 2021春夏系列

LANVIN 2021春夏系列
LANVIN 2021春夏系列

时装秀的文化语境发人深省:中国文化对20世纪20年代的艺术和时尚的影响至关重要。中国艺术的二维风格化美学影响了装饰派艺术的线性风格、流线型轮廓及有关装饰艺术的侧重性。在不断的文化交流中,中法两国相互陶染,并融合在一起,实现文化共存,它们都尊崇奢华感、有限性、独特性。由男女模特演绎的时装廓形和面料都很注重感观。男人们穿着质地柔软的缎面内衣风格西装套装,像睡衣一样休闲;女式水钻装饰链甲垂坠礼服裙在身上轻轻摇曳,这再次致敬了Jeanne Lanvin的无限创造力。时装再次采用了金鱼印花,以刺绣或以丝绒编织成形。金色是本系列的关键色:完整的金色色谱,从最淡的金色到玫瑰色,再到赭色和镀金金属色和皮革色。 

LANVIN 2021春夏系列
LANVIN 2021春夏系列

Minaudiere手袋被制作成鱼缸形,漆上青铜色的鱼栖息在上面,其他的手袋看起来像小而装饰性的珠宝,饰以流苏和金链。今天,时装必须既珍贵又实用:它们应该是值得被珍惜的。LANVIN在一个全新的地点、全新的时代,将自己重新演绎,造就了本系列,但品牌精神依然如故:优雅,乐观,以及生活的乐趣(joie de vivre)。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