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D.MARTINA QUEEN丁洁:莫比寻常缯与帛

来源:嘉人网
导读:D.MARTINA QUEEN 22SS春夏发布会举办

9月11日下午14:00 北京751D·PARK中央大厅,中国原创服装设计师丁洁携“D.MARTINA QUEEN22SS”三度登陆中国国际时装周春夏发布专场。

1

“D.MARTINA QUEEN22SS”是设计师丁洁用另一视角演绎华夏文明历经几千年,跨越时空的“尚衣下裳”形制,以及设计师与品牌对中国文化的敬畏,洗净铅华再次与中国时尚对话,用时尚的手法来演绎“尚衣下裳”的当代审美。

2

3

4

5

D.MARTINA QUEEN品牌创立于2017年,中国原创服装设计师丁洁不仅赋予品牌建筑室内艺术空间的概念:结构性的、建筑室内空间的,概念性相结合,此次是将承载着品牌D.MARTINAN QUEEN(中文名:尚衣下裳)的设计理念,以体现女性柔美的元素和中国古文化的美学元素,在古典与美学、空间与实用中寻找续接的力量,在震撼与思考中寻找品牌的立足点,在不断变化中梳理品牌的持续力。

6

7

8

9

在众多古籍中,黄帝被视为华夏民族文明的第一中华人文始祖。天下太平后黄帝提出“上衣下裳”的形制,这种实用与审美的有机结合,结束了过去只为取暖的单一状态,成为我国上古时期服装形制的发端。黄帝元妃嫘祖,是闻名于世的蚕桑丝绸的伟大发明家,泽被中华,其在中华和世界文明史上,写下了极其光辉灿烂篇章。

10

11

基于以上启发与思考,设计师丁洁在本季D.MARTINA QUEEN22SS灵感表达上是在“寻根上找到力量”。

12

13

14

15

D.MARTINA QUEEN22SS面料设计的灵感图腾来源于《山海经》之《 海外西经》“轩辕之国,人面蛇身“。丁洁将蛇纹图腾进行时尚演练,将真丝与特种面料碰撞,大胆拼接颜色、拼接面料、拼接结构、结合D.MARTINA QUEEN所擅长的干练风格,利用立体剪裁手法融入肩部及服装廓形和一衣多穿等廓形塑造,以及品牌一直延续和升级的核心的设计风格:三大系列”中性职场襌衣系列“;”轻休闲尚衣下裳系列“;“轻礼服深衣系列”,再次把中国文化用“穿越时尚,对话未来”的手法升级职场女性中性飒爽的气场与多场合的身份转换,传递中国品牌未来时尚与精英女性的“尚衣下裳”新风尚。

16

中国原创服装设计师丁洁一直在这样不断前行、在充满挑战与未知的道路上摸索,她实践着用当代的风尚语汇带给品牌“沉浸式”的持续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