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C+plus SERIES SPRING-SUMMER 2022 PRESENTIMENT 预感

来源:嘉人网
导读:C+plus SERIES于北京时间2021年9月9日晚间22:30,于NYFW.com和CFDA Runway360平台发布了品牌2022春夏的最新系列——预感presentiment

“我认出风暴,而激动如大海”——援引自《预感》,奥地利诗人赖内·马利亚·里尔克所著。

111

预感,是介于业已消逝的过去,与即将到来的未来之间,一次骤然降临的直觉闪现。里尔克的诗歌中反复出现对立的意象,他对于二元性的信念根深蒂固,并践行着一种以自身为途的求索。设计师刘俊廷相信,时装本身亦拥有预感。它无声地质问着日常之下暗涌的对立性。

111身处于事物状态不断流变激荡的时空当下,人们对审慎思考心存戒惧,依赖用现在式认识片面的他人甚至自己。预感的存在是同理心的前奏——先同理于他者,继而发现真实。时装利用预感将混沌统一,利用预感归纳时间的跨度、并置批判与宽容,这本身就是对预感这一本能的探索和延伸。C+plus SERIES 2022春夏系列,在日常化与戏剧性共生共长、相辅相成的背景下,通过对客观环境的预判,生成一套敏锐的索引方式。时装的不同性格和特质,得以在同一语境下表达舒展。

111

“质”的层级打破,旨在突出由面料为主体的重力感。设计师通过对面料的熟稔掌握,将C+plus SERIES基因当中的多层次语汇,或明或暗地交织进系列里。品牌标志性的皮革材质凛冽飒爽,反复与蕾丝、针织及亮片叠加出现,利落的洒脱感不断强化着新一代都市女性的强势轮廓。丹宁面料犹如一个坚实基底,以再造为意图勾出簇簇立体提花,平面的视觉被延伸至三维空间。涂鸦般随意地在丹宁布上画着夸张心形monogram,当代女性的衣橱实用亦生动有趣。欧根纱因重力的属性柔脆亦坚硬,经过高温熨烫扭折蓬松鼓胀如云如雾,庞大的体积感兼容了实用单品的通勤意味,让都市女性的生活脚本仿佛电影分镜般多变、突发、诱人、迷幻。贯穿始终的针织提花织物、印花雪纺则提供了松软的包裹,是急速更迭的生活场景中一次短暂并惬意的悠闲休憩。

1111

“形”的归纳重申,意在放大轮廓碰撞迸发的戏剧感。C+plus SERIES 秉持着对生活的直觉,以同样好奇的设计手法,展现生活空间中对于平衡的探索、重构与思考。不同比例下的长短西装或马甲演绎着即兴的变奏;针织衫从腰部挖空,纽扣错位,打破了其折衷属性。复古感校服的松弛气质因腰部的纽结变得极具实验意味,而硬挺欧根纱裙则被大胆地融入实用感单品与造型中,仿佛天外来客般突然降临,危险但同时令人神游设计师运用解构、重构等手法将系列的原始排布打散重组,保留神韵,经由高饱和色系及印花的高亮点缀,重新绘制出游走在相似轨迹下的当代女性画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