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DIOR迪奥二零二二春夏成衣系列发布秀秀场妆容 对话PETER PHILIPS

来源:嘉人网
导读:近日,由DIOR迪奥女装创意总监玛丽亚•嘉茜娅•蔻丽(MARIA GRAZIA CHIURI)打造的DIOR迪奥二零二二春夏成衣系列隆重发布。

 


 近日,由DIOR迪奥女装创意总监玛丽亚•嘉茜娅•蔻丽(MARIA GRAZIA CHIURI)打造的DIOR迪奥二零二二春夏成衣系列隆重发布。DIOR迪奥彩妆创意与形象总监PETER PHILIPS以六十年代风格的上下双眼线为重点,为此系列打造了一款特别的秀场妆容。

 

 PETER PHILIPS介绍道:“我以上下两道黑色眼线将眼形延长,从而突出眼眸。眼线的几何感十足但也轻巧灵动,凸显了六十年代清新俏皮的韵味。”

PETER PHILIPS介绍道:“我先用DIOR迪奥惊艳秀场眼线液096在上下眼尾细绘出两道眼线,并延伸至眼角以延长眼形。再用浅米色的眼线笔DIORSHOW KHÔL 529(中国大陆未上市)从中间将上下两道黑色眼线分隔开来,使得两道眼线愈显干净清晰。浅米色眼线色调自然,与皮肤自然融于一体。眼影的选色则因模特而异,色调选自DIOR迪奥惊艳单色眼影高订系列*,打造微微朦胧的裸妆感。最后我用DIOR迪奥惊艳造型三角眉笔修饰眉形。”

 *包括惊艳单色眼影高订系列434、443、481、530和573。


DIOR迪奥惊艳单色眼影高订系列#530

 PETER PHILIPS说:“我首先依次用DIOR迪奥肌活蕴能精华与肌活蕴能紧致焕妍乳霜焕活肌肤。然后用DIOR迪奥后台彩妆双用妆前乳001打底,隐匿瑕疵,还能令后续的DIOR迪奥后台彩妆双用粉底液妆效服帖,粉底液的选色则因模特肤色而异。最后,用DIOR迪奥后台彩妆双用蜜粉饼轻扫全脸进行定妆。”


最后,选用DIOR迪奥烈艳蓝金打底唇膏000百搭透明色滋润双唇,可维持唇部自然美感。

DIOR迪奥甲油108
DIOR迪奥烈艳蓝金打底唇膏000百搭透明色
DIOR迪奥甲油108 DIOR迪奥烈艳蓝金打底唇膏000百搭透明色

为此,MARIE CLAIRE受邀与DIOR迪奥彩妆创意与形象总监PETER PHILIPS对话,他表示本次设计的秀场妆容与DIOR迪奥二零二二春夏成衣秀相呼应,同样展现的是六十年代的氛围。


MARIE CLAIRE:您每次创造的妆容都给我们带来不同的惊喜,能否和我们分享下本次秀场妆容的创作灵感来源是什么? 

PETER PHILIPS:我创作秀场妆容时,主要任务是将时装设计师的构想完美呈现出来。DIOR迪奥女装创意总监玛丽亚·嘉茜娅·蔻丽(MARIA GRAZIA CHIURI)很倾向于以眼妆为重点的妆容。所以对于这次二零二二春夏成衣秀,我们的想法是打造一个六十年代初风格的妆容,但不会过于复古或可爱。当时她给我看了一位六十年代女士的照片,这位女士画着夸张的眼线,粘着厚重的假睫毛。玛丽亚·嘉茜娅·蔻丽很喜欢这款妆容,尤其是眼线之间有缝隙的设计。因此我们最后采用了双眼线的化法,我可以在双眼线之间进行创作。我希望整体面部是呈现自然的状态,所以没有使用睫毛膏,双唇也是润泽且裸妆的妆效。这样整体就更有现代感,不会过于复古。


MARIE CLAIRE:在您创作秀场妆容时,您认为最具挑战性的部分是什么? 

PETER PHILIPS:最具挑战性的部分是要在设计师的期望与现实之间找到合适的平衡点,即要让每一个模特看上去都是惊艳迷人的。这场大秀有90个模特,各自拥有着不同的眼型和肤色。所以我们必须要保证这款妆容对每个模特都适用,同时不能失去妆容原有的设计理念。而且,妆容必须能够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且无论远观还是近看都是最佳状态。妆容应当与时装相辅相成,而不能与之冲突。

图片说明: 

DIOR迪奥二零二二春夏成衣系列

秀场妆容由DIOR迪奥彩妆创意与形象总监PETER PHILIPS设计及打造

摄影:DIOR迪奥香水化妆品特邀摄影师OLIVIER ROSE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