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世界被宠坏了 Zl II CI IEN支晨2022春夏系列发布

来源:嘉人网
导读:55年前,捷克女导演薇拉•希蒂洛娃(Vera Chytilova)以电影《野雏菊》让自己成为了1960年代捷克斯洛伐克影坛“新浪潮”的领军人物之一。

55年前,捷克女导演薇拉•希蒂洛娃(Vera Chytilova)以电影《野雏菊》让自己成为了1960年代捷克斯洛伐克影坛“新浪潮”的领军人物之一。这部被誉为影史上最棒的“小妞电影”具有强烈的时尚感,这与希蒂洛娃成名之前的模特和设计师工作有关。电影中大胆展现的奇装异服,包括从蒙太奇的再定义的创新摄影,突然变化的色彩,以及对于实验动画的插入,是一次电影作品的创新跳跃。

Zl II CI IEN支晨 2022春夏系列正是从这位女性导演的创新形式应用于时装设计的不同创作方向,并将系列命名为Spoiled World “宠坏了的世界”。值得一提的是整场秀的创意视频由独立导演祎蕾团队制作。秀场中央的大型花艺装置“迷蝶”作品,由La Moda生活美学花艺品牌花艺艺术家Enrico耿睿珵,带领20位花艺师运用前卫的设计理念、技法,通过艺术化的表现手法制作完成,这只五米大的蝴蝶,由100簇鲜花组成仿佛在秀场中间翩然起舞,为整场秀增加了浪漫的一笔。


从创建之初,支晨一直都尊崇并主张将艺术以轻松的方式融入生活。浪漫、温柔、可爱,华丽先锋……支晨认为丰富且多元的女性质感不应该被辞藻束缚。她也强调风格即人,注重材质和工艺的研发和突破。

新系列一如既往地在艺术的风格中,淋漓尽致地展现出当代新浪潮文艺女孩的新画像。几何图案印花和各种面料肌理对比,花卉和蝴蝶是这个系列的主旋律。在电影的激发之下,支晨对传统意义上的女性形象,诸如“柔美”“细腻”的定义给出了另类诠释,试图展示并传达更为丰富的女性内心,既有少女感,又具冒险精神,更是古灵精怪。

 本就善于玩弄色彩的支晨在新系列的配色上进一步撒手玩耍,大胆尝试,黑白、浅草绿、亮橙、桃粉…...夺目的,刺眼的,和谐的,意外的,多样的色彩组合映衬出女性在春光下的明媚感。这也是沿袭了亮色、撞色、提花和触感针织面料,这些极具Zl II CI IEN支晨品牌特性的手法。


全新创作的印花,诸如蝴蝶图案;放大而夸张的裙摆;以及通过褶皱的变化赋予造型的多变性。褶皱的延展性与灵动感,舒适的高级感,是这一季选择褶皱元素的要义。配饰上更是对人工宝石、蝴蝶结等1960年代复古元素进行了造型再诠释。

“在被宠坏的世界里,自我是无烟的火焰,那些烟雾笼罩,令人窒息的焦虑和眼泪的是对自我的误解。这个系列希望可以唤起你我对生活真正意义的找寻,让女性可以继续在独特的女性光芒下闪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