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迪奥与艺术》(ART’N DIOR)展览于上海揭幕

来源:嘉人网
导读:继于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成功举办之后,《迪奥与艺术》(ART’N DIOR)展览在二零二一年十一月十二日至二十三日登陆上海西岸艺术中心。

继于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成功举办之后,《迪奥与艺术》(ART’N DIOR)展览在二零二一年十一月十二日至二十三日登陆上海西岸艺术中心。在品牌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创意杰作汇聚于这一上海前沿艺术文化胜地,带来别开生面的艺术探索之旅,进一步延续品牌与中国之间的深厚渊源。


 品牌创始人克里斯汀·迪奥先生(CHRISTIAN DIOR)在成为时装设计师之前,曾是一位画廊经营者,由此开启迪奥与艺术之间的不解之缘。《迪奥与艺术》上海展览巧妙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致敬迪奥先生永恒不息的艺术热情。该展览共涵盖四大内容:《LADY DIOR 我之所见》(LADY DIOR AS SEEN BY)、全新“DIOR LADY ART#6——艺术家限量合作系列”、“迪奥摄影和视觉艺术新秀奖”历届作品展及迪奥书店,淋漓诠释了品牌历久弥新的创意对话,让时尚经典与当代艺术奇妙共生。


《LADY DIOR我之所见》展览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新秀和国际知名艺术大师,以LADY DIOR这款标志性手袋为灵感出发,从个性视角进行艺术演绎——通过精彩纷呈的摄影大片和魅力四射的雕塑杰作,勾绘出国际艺术界兼收博采的全景风貌,展现跨界碰撞的灵感火花。从北京、上海、香港、台北、东京、首尔、圣保罗、米兰到柏林,这一艺术展览自2011年起便开启了它的全球之旅,足迹遍布十多个城市,为世界各地的观众呈献丰富多彩的艺术作品。今年,迪奥特别邀请六位中国艺术家分别带来他们的作品,除此前于深圳展览首次亮相的蔡雅玲、梁曼琪、刘月、邬建安和张鼎之作,王郁洋此次携其新作亮相上海,为这一艺术展览注入新鲜血液。“DIOR LADY ART——艺术家限量合作系列”首次于2016年推出,来自全世界的艺术家以独到的见解与创意,令传奇LADY DIOR手袋幻化为可携带的臻美艺术品,以蜕变重生的绚丽姿态深受迪奥拥护者的喜爱。在此次DIOR LADY ART #6——艺术家限量合作系列中,迪奥携手来自迪拜、上海、东京和都柏林等地的艺术家们,为此款经典手袋赋予焕然一新的风采,他们分别是:MANAL ALDOWAYAN、GISELA COLÓN、JOHAN CRETEN、GENIEVE FIGGIS、GIGISUE、ANTONIN HAKO、LEONHARD HURZLMEIER、YUKIMASA IDA、李松松、DAISUKE OHBA、LINA IRIS VIKTOR和张洹。


 展览中,享誉世界的中国艺术家李松松和张洹所诠释的LADY DIOR手袋,亦与他们的代表作交相辉映。此外,以中国青年艺术家郎港澳为代表的“迪奥摄影和视觉艺术新秀奖”大奖得主的系列作品,为观众带来了生动而多样的视觉惊喜。通过这场面向全球顶尖艺术摄影院校的国际大赛,迪奥旨在发掘年轻新锐人才,给予他们广大的展示平台与支持,鼓励年轻艺术家们勇敢表达、自由创作。值得一提的是,参与《迪奥与艺术》上海展览作品筹备的多位中国艺术家梁曼琪、刘建华、刘月、王郁洋、张鼎和张洹均亲临现场,共同见证展览揭幕。

酒会当晚星光熠熠,迪奥中国区品牌大使杨颖、黄轩、陈飞宇,迪奥中国护肤大使景甜,迪奥中国花秘瑰萃形象大使王丽坤,迪奥中国品牌挚友任敏,知名演员卢靖姗,青年演员孙伊涵,超模杜鹃、陈瑜均身着迪奥礼服与到场嘉宾共享艺术盛宴。


 


     《迪奥与艺术》展览旨在以美与创造的万千姿态之名,致敬迪奥七十余年来的艺术激情。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作品,汇聚于上海前沿艺术文化胜地——西岸艺术中心,抒发对自由和匠心的崇高敬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