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NEW

  • 上篇:
  • 下篇:

闻香 沐浴 祈祷:焕心之旅

2014-06-10 10:43   编辑:Faith   来源:《嘉人》2014年7月刊 [发表评论][进入论坛]

相关

当本应平衡的身心境界难以支撑,我们有若干种形式的出逃方式。选择到印度西南最偏远的村落静修是对灵性的疗愈;泡于北海道的海水温泉中疗养躯体;居游一阵子的南法农乡,过过小镇生活,让心灵回归到原有的节奏。如今,谁还在乎于旅行中增长见闻,或许得到身、心、灵一体修复才是旅行的意义。

编辑/郑妍 采访/白杨 撰文/白杨、Fior 摄影/Zoe 部分图片/受访者提供

 

在西南印度静修,小村落中的灵性复兴

体验人 崧岭

到了20天的假期,本决定去尼泊尔徒步却因机票问题取消行程,重新规划途中被印度的“佛迹圣地”四字吸引,好像重走玄奘西游之路,这样的度假方式想想就觉得满血复活。而我对印度的印象仅是泰姬陵、恒河和简陋的街道,虽然习惯行程随喜而定,但还是认定了印度西南部的喀拉拉邦(Kerala)为第一站。

美国国家地理曾评选出“人生50个必去之地”,当中10个点被誉为“人间天堂”,喀拉拉就是其一,它被印度人奉为神的家园。几座16 世纪修建的庙宇,其中一座在两年前被发现拥有一个藏有数以吨计黄金、钻石,139年没打开过的地下密室。而“米船”是一定要坐的,沿途稻田葱绿、椰林碧青,有些船屋配备了厨房、卫浴,我用每天200卢布的价格住在了其中一条船上,两旁茂林绿丛掩映着农家,妇女们在河边洗衣,我选择在一处破旧的小学前停靠,几个男孩子追着印巴独有的板球,笑声不断地回荡在傍晚的河边。而与之后的行程相比,无疑此处的安详与富足像是“乌托邦”一样的存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