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迪奥紫水晶珠宝 剔透晶莹

来源:嘉人网
导读:Rose Dior Pré Catelan系列从Dior先生的幸运之花中汲取设计灵感:晶莹剔透的玫瑰变身为珠宝,宛如一捧永不凋零的花束。

 

Rose Dior Pré Catelan 

Rose Dior Pré Catelan系列从Dior先生的幸运之花中汲取设计灵感:晶莹剔透的玫瑰变身为珠宝,宛如一捧永不凋零的花束。将玫瑰、蜜蜂、枝叶这些自然元素再次重新演绎,最特别之处是运用了一种全新的复杂镶嵌工艺——在粉晶上镶嵌钻石,让每一朵花瓣都好像滴着清晨的露珠。

玫瑰与迪奥先生的故事,始于一九零六年法国诺曼底冈维拉的崖顶,在迪奥先生只有一岁的时候,他的父母购入了一座大庄园Rhumbs,开始种植玫瑰,亦因此植下少年克里斯汀•迪奥钟情于玫瑰的命运。

「Rose Dior Pré Catelan」的名字源自巴黎的「Jardin du Pré Catelan」植物园,风格充满自然元素,你可以看到玫瑰枝条被运用在戒托的设计上,这种对自然拟态设计的追求也提高了作品的抛光和制作难度。

 

Tête de mort

“无论工作还是休闲,都应该充满热情!要满怀热情地享受生活!”克里斯汀•迪奥先生曾在他的《时尚小词典》(Little Dictionary of Fashion)中如此写道。这句格言贯穿了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作为一名艺术爱好者,他先在巴黎经营画廊,之后又开始学习服装制版,几年后创立了自己的时装品牌。迪奥先生始终致力于追求充实饱满的生活,并坚持自己的爱好。

正是受到迪奥先生对生活满腔热爱的启发,迪奥高级珠宝部艺术总监维多利娅·德卡斯特兰 (Victoire de Castellane)设计出Tête de mort高级珠宝系列,重新诠释了拉丁谚语“Memento Mori” (人终有一死)和“Carpe Diem”(活在当下),提醒世人要充分把握人生的每个瞬间。

该主题早在二零零一年就出现在维多利娅倾情创作的“La Fiancée du Vampire”顶级珠宝系列中,之后于二零零九年华丽回归,为“Reines et Rois”顶级珠宝系列的二十件作品注入深刻内涵(十枚“皇后”戒指与十枚“国王”吊坠),彰显珠宝意蕴的隽永力量,与脆弱易逝的生命形成鲜明对比。二零一三年,维多利娅推出Tête de mort顶级珠宝系列,在延续该主题故事的同时,打破迪奥珠宝工作坊的工艺陈规,打造出璀璨闪耀、精雕细刻的珠宝新作。该系列催生了今年的六款Tête de mort高级珠宝系列作品,包括三款戒指和三款项链,名贵神秘,引人一探究竟。

Diorette

Diorette系列体现大胆率性风格,是为Christian Dior先生位于米利森林(Milly-la-Forêt)花园中娇艳花朵与梦幻园林献上的一曲颂歌。

Victoire独爱趣味盎然的珠宝,夸张、缤纷、新奇、妩媚,甚至纯真的设计都能轻易地夺取她的欢心。不过另一方面,她对珠宝质量及工场选择的要求却格外严谨。一如巧夺天工的高级订制服,Dior迪奥高级珠宝系列同样由法国孕育诞生,而且用上最精湛的巴黎工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