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DOVER STREET MARKET BEIJING 2020春夏系列强势登陆

来源:嘉人网
导读:2020年1月18日, Dover Street Market Beijing (下文简称DSMB) 迎来2020年春夏系列全新开季。以COMME des GARÇONS为首, COMME des GARÇONS HOMME PLUS, COMME des GARÇONS Shirt, Noir Kei Ninomiya等众品牌带来全新陈列及艺术装置的全面更新。

2020年1月18日, Dover Street Market Beijing (下文简称DSMB) 迎来2020年春夏系列全新开季。以COMME des GARÇONS为首, COMME des GARÇONS HOMME PLUS, COMME des GARÇONS Shirt, Noir Kei Ninomiya等众品牌带来全新陈列及艺术装置的全面更新。啊

“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转变和释放。”这句话准确地概括了川久保玲(Rei Kawakubo)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来的职业生涯。她的自由思维方式打破了与服装相关的社会同一性。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她决定接受来自于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的委托:为奥尔加·纽沃斯的新作《奥兰多》设计戏服。

从1600年的男性奥兰多,至1992年的女性奥兰多,原作者伍尔夫深入探讨了“双性同体”的性别议题。来自三个不同时代,不同领域的伟大的女性艺术家的想象力在《奥兰多》这部作品中融合成一个概念,展现了角色从一种性别到另一种性别的旅程。川久保玲也因此为灵感,利用她的两场时装秀作为戏剧的第一幕和第二幕,而2019年12月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首次公演的《奥兰多》将是第三幕。

无性别之分、非二元化的设计对于川久保玲来说并不费力——可以说她一直都身处其中。而今社会,更多年轻男性穿着女装服饰,已经不再被人们认为怪异——事实上,选择穿女装的权利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一种新的常态。因此,COMME des GARÇONS HOMME PLUS作为奥兰多的 “第一幕”,随处可见的是男装身上一排排的荷叶边、衬裙、泡泡袖和灯笼裤等元素。戴着大波浪短假发的男模特鱼贯而出,正如在舞台上演绎着戏剧。啊(COMME des GARÇONS HOMME PLUS,3F)

(COMME des GARÇONS HOMME PLUS,3F)

而后发布的2020春夏女装系列不出意外地成为了奥兰多的 “第二幕”。本系列的主题可以说是2020春夏男装系列的延续,而这也正是川久保玲想要在设计中表达的跨越性别、跨越身份的自我认同和精神解放。啊(COMME des GARÇONS,ELEPHANT SPACE, 1F)

(COMME des GARÇONS,ELEPHANT SPACE, 1F)

作为具有实验性和前瞻性的的COMME des GARÇONS 复线之一,COMME des GARÇONS Shirt 自创立之初便围绕衬衫的多种可能而创造着纷繁复杂的表现方式。利用拼贴和解构等手法,将平凡的衬衫单品加入大量复杂工艺与细节而打造成为衣橱必备的基础款式。

本季川久保玲(Rei Kawakubo)继续与美国艺术家卡尔·本杰明(Karl Benjamin)和洛杉矶的刘易斯·斯特恩美术馆(Louis Stern Fine Arts)合作,将2020年春季经典衬衫系列打造为名副其实的艺术品。本杰明的绘画作品利用拼贴和印刷技术重现在COMME des GARÇONS Shirt 2020 春夏系列当中,丰富多彩的几何元素令看似平凡的衬衫与众不同。川久保玲的艺术性使传统日式装扮增添了几分全新多维态度。(COMME des GARÇONS SHIRT, 1F)

(COMME des GARÇONS SHIRT, 1F)

设计师二宫启选择 “开始”作为2020春夏系列的主题,他表示,希望将一切回归于创作的基础核心,也就是这一季的开始。

二宫启用薄纱打造出富有轻盈体积感的服装,绿色植物诸如苔藓,多肉,仙人掌等绿色植物加持的头饰也平衡了服装的厚重感,与每个造型结合的恰当好处。让人想到雨后的热带丛林,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为大众在混沌的日子里带来轻盈的「田园诗篇」。虽然设计师对黑色的喜爱有目共睹,但此次发布会却利用轻盈的白色开场,而从中开始过渡为大面积的黑暗元素,利用大面积皮革搭配薄纱物料,营造刚柔并重的平衡感。

二宫启遵循日本前卫传统,今季想要以更前卫德时装态度来探索超现实的跳脱思潮。他将大自然的油油绿意融入设计当中,「行走的云朵」就是其中一个令人兴奋的设计,运用透视物料与褶皱制成的婚纱和大量的薄纱所堆砌成的裙子,不但像是飘浮的云朵,也显而易见地延续了Comme des Garçons的设计技法,令设计跳出沉闷的怪圈而具有玩味意趣。(Noir Kei Ninomiya, 2F)

(Noir Kei Ninomiya, 2F)

不断变化的空间布局,多样的材质及颜色,2020春夏DSMB集合不同品牌共同演绎DSM“杂乱的美感”(Beautiful Chaos),令顾客徜徉在城市热闹的市集中,不断发现意外的惊喜。在这里,汇集不同领域的艺术家、设计师的创作,充满魅力却又完美融合。DSMB作为DSM全球重要的一员,在此2020春夏开季之时,再次宣告着从创立之初秉承的理念“创意领先,突破界限”。

1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