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缇苏连获大奖背后,复苏的美妆行业紧盯网红

来源:嘉人网
导读: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7月份,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0.2%,实现了今年年内首次实现正增长。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7月份,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0.2%,实现了今年年内首次实现正增长。细分品类看,化妆品类增长9.2%,而在此之前,6月份化妆品零售额增速甚至达到了20.5%,并以此成为国家统计局公布的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增长最快的品类。
 
化妆品类一马当先,引领消费复苏,这与日渐火热的网红社交营销种草密切相关。在行业迅速复苏的时期,美妆行业的行业盛会、线下渠道品牌、电商平台等,都更加重视和MCN、美妆网红们的合作。作为国内MCN的代表,缇苏文化和旗下红人,也在近期连续收获各类行业大奖。
 
九成美妆品牌认为网红营销更有效
 
根据国内大数据公司QuestMobile此前发布的《2020美妆人群与品牌洞察报告》,美妆品牌线上营销的主要模式是与不同平台的KOL开展合作,利用其内容与渠道二合一的属性,占领用户心智,影响消费决策,再通过用户的反馈迭代产品。美妆KOL是品牌营销中关键的一环,其数量为所有KOL行业的第一名;相比于总体,美妆中腰部KOL的比例更多,显示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缇苏连获大奖背后,复苏的美妆行业紧盯网红
QuestMobile:2020美妆人群与品牌洞察报告
 
社交平台种草也成为美妆品牌抢夺Z世代年轻消费者的一大阵地。美妆品牌会和明星、KOL共创内容,在哔哩哔哩、小红书、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矩阵式联合种草。
 
今年上半年,福瑞达美业及旗下护肤品牌 Dr.Alva(瑷尔博士),在推广和销售渠道上,选择了和专注美妆和时尚网红孵化的MCN公司缇苏文化合作。经过品牌分析,缇苏的三个快手达人负担起了这一重任。仅3个月的时间,带货金额就超过了1000万。同时,该品牌的电商旗舰店,从上线之初的零粉丝、零销量,快速做到了20多万粉丝、每月1000多万GMV的稳定规模。
 
今年,包括SHISEIDO资生堂、兰蔻在内,很多品牌都尝到了通过社交营销与网红KOL合作,给Z世代年轻消费者种草的甜头。而雅诗兰黛去年就曾宣布,会将75%的营销预算投放在网红上。
 
缇苏连获大奖背后,复苏的美妆行业紧盯网红
Mediakix:网红营销的增长趋势
 
一组来自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89%的出海品牌企业表示,他们从网红营销中获得的投资回报率比其他营销渠道更高;80%的品牌营销人员说网红营销对提升他们的业务有帮助;94%的营销人员正在使用网红营销覆盖目标受众。国外著名的市场营销公司Mediakix预测,2020 年,全球的网红营销支出将达到100 亿美元。
 
复苏后品牌们更加重视与网红合作
 
在行业迅速复苏的时期,美妆行业的行业盛会、线下渠道品牌、电商平台等,都更加重视和MCN、美妆网红们的合作。而各种行业大奖,也更加垂青具有代表性的MCN和网红。
 
近期,缇苏文化及旗下的美妆网红们,就连续收获多项行业大奖。作为国内专业的美妆和时尚网红孵化的MCN公司,缇苏文化与美妆护肤领域的诸多国外品牌以及国内新锐品牌,都保持着长期合作。
 
近期,缇苏文化就获得中国化妆品蓝玫奖“2020年度最具影响力MCN机构”,中国化妆品大会蓝玫奖是化妆品行业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奖项;而在2020屈臣氏HWB健康美丽大赏上,缇苏文化获得了“年度最佳合作MCN”奖项。缇苏近期还获得了“2020 淘美妆年度最具商业价值MCN机构”等诸多奖项,此外,缇苏更是日本买手联盟、微博、克劳锐、微播易等机构和平台各类奖项的常客。
 
缇苏连获大奖背后,复苏的美妆行业紧盯网红
缇苏旗下红人“RIKA0_0”
 
同时,缇苏文化旗下的美妆红人与红人店,最近也连续荣获了多项大奖:旗下红人“Uni颖儿”揽获2020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年度最受会员喜爱的KOL”、“淘美妆年度最具商业价值KOL”和“年度影响力TOP店”等奖项;“RIKA0_0”获得“淘美妆年度影响力红人”、“淘美妆年度影响力TOP店”奖项;“Stephy谢婷婷”荣获蓝玫奖“2020年度最具影响力红人店”、“2019年度电商红人”等奖项;“一枝南南”收获新浪微博“十大影响力颜值视频红人”、“新锐时尚美妆红人奖”等奖项。
 
缇苏连获大奖背后,复苏的美妆行业紧盯网红
缇苏旗下红人“Uni颖儿”
 
截至2020年,缇苏旗下共孵化超过100位美妆和时尚意见领袖,全网粉丝超过2亿,视频播放量超过3.5亿,缇苏与微博、小红书、淘宝、抖音、快手、哔哩哔哩、美图,秒拍等主流平台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全平台孵化美妆和时尚意见领袖的MCN机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