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H24一款结合自然与高科技的男士香水

来源:嘉人网
导读:爱马仕发布H24男士淡香水

男性世界总在无止境地演绎变化。

爱马仕专属 调香师Christine Nagel带着她标志性的“反向艺术”风格,愉悦地探索着这变化无穷的 天地。她认为:"为了创造这款全新的 爱马仕标志性香水,我必须摆脱男香常用的 木质香调,另辟蹊径。”

爱马仕H24男士淡香水
爱马仕H24男士淡香水

创新、发明,不将男性框限在单一形象上。 正是通过观察爱马仕男性世界艺术总监 Veronique Nichanian的创作,这款全新男香才 逐渐显现雏形。“当我观赏Veronique的 时装秀时,总是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能够 用双眼来感受服装的质感,甚至连面料的 经纬线都一目了然。”

爱马仕H24男士淡香水
 爱马仕H24男士淡香水

Christine Nagel Veronique Nichanian 同样热爱 材质、流畅性,以及恰如其分的比例。这位 擅长创造香水丰富层次的调香师为她的香氛原料 塑造出质感,让它们变得仿佛可触摸一般。

 

爱马仕H24男士淡香水

爱马仕H24男士淡香水

一切始于一种植物调的芳香。为了精准地 掌握它,这位创造了 H24香水、直觉敏锐又 勤于钻研的调香师选择釆用快乐鼠尾草 (Salvia sclarea),它具有干草的香气和青草 所散发的味道,且拥有容易辨识、带着淡淡动物 香调的龙涎香基调。“这个品种的鼠尾草比带有 药性及樟脑调性的药用鼠尾草(Salvia officinalis) 更缭绕柔媚' 感性迷人。”这种混合了天然香精 和原精的快乐鼠尾草并不甘愿当个配角, 从前调到后调,它都扮演着主要角色。

爱马仕H24男士淡香水
爱马仕H24男士淡香水

这种植物香调的主要结构为本款香氛勾勒出 一个朝天际伸展的纤细的剪影。

一场植物之梦渐入佳境,"我脑中浮现出一片 城市自然景观,犹如快转影像,一根稚嫩的 小绿芽破墙而出,在水泥丛林中争取一席之地, 这股无畏向前的生命力令我非常感动。”

既然萌发了这股植物的欲望,何不把它作为 花卉一般来表达呢?但不是任何一种花卉 都可行,它必须是一种引人入胜、令人陶醉并 协调和順的花卉;一种不完全属于花卉的花。 水仙原精就是这样一种难以馴服的花香萃取物, 它就像植物界的小野猫般对抗着娇弱, 让我们必须小心以待。同时,它又具备能吸引 男性的特质:除了著名的绿意' 清脆' 刚劲有力的调性,它还唤起对那些有烟草香气 缭绕之夜的回忆。她笑着说:“我把它跟 另一种材质一起蒸信萃取,使它变得更加柔和, 但又不失其活泼且充满电力的特性”。是哪一种 材质呢?这植物之梦仍保留着它神秘的一面。

爱马仕H24男士淡香水
爱马仕H24男士淡香水

Christine Nagel尽情发挥创造的乐趣,并培育起 大胆融合材质的品位,将自然与创新完美 融合。这驱使她对生物科技产生了兴趣,该技术 可利用自然且环保的酶促反应制造出全新的 分子。“我喜欢使用非常传统的天然原料, 但用创新技术来制作,赋予它们不同于往常的 表现和质感。”这种风格卓著的水仙确实 令人迷惑,带着奇妙而含蓄的苦涩,不仅为这款 香氛带来了优雅气息,还令其蒙上一层 经典的古雅光泽。

爱马仕H24男士淡香水
爱马仕H24男士淡香水

与前两种材质完美呼应的第三种香氛原料是 玫瑰木天然香精。这种天然香精跟玫瑰花毫无 关系,而是萃取自一种南美野生树木的精华。 这种稀有材质能让喜爱它的人热血沸腾,因为在 它身上承载着很多神话般的故事。“我之所以 选用它,是因为它具有单纯又自然的新鲜植物 气息。我们很幸运能从秘鲁这个家族生产商 手中获取原料,爱马仕十分支持他们保护自然 生态的倡议,包括在尊重环境的前提下进行该 树种的开发,同时致力于对其再行栽植。” 这首香氛组曲的最后一个重要角色由一种 未来分子担演:sclareneo这种芳香分子刚开始会 散发出绿意和泥土味,然后很快就展现出 犹如刚烫过面料后的熨斗那般的感性气息。 它赋予这款香氛以金属质感的调性和极致的感官 愉悦,也呼应了爱马仕男士服装世界的特质, 唤起工坊中那令人陶醉的温暖气息。

爱马仕H24男士淡香水
爱马仕H24男士淡香水

这是一份精准且神奇的香氛配方,调香师 特意让它保持简洁和利落,她对其中的香材 进行了精心编织,不让它们之间的缝线暴露 出来。每种成分均经过了精心制作,有些 甚至是量身定制的,这使得它们本身就已经 是自成一格的香氛了。这种简洁的配方为 本香氛构筑出足够的空间,让光线得以穿透, 从而创造出一种看似矛盾对立,实则 独一无二的清晰的感官印象。

爱马仕H24男士淡香水
爱马仕H24男士淡香水

这是一种非传统的芳香调,一种没有木材 味道的木香,一种印象派风格的分子:这款 香氛逐一培养出自己不同凡响的各种特性。 富含不同特质的H24淡香水是一款充满活力' 感性迷人又明亮闪耀的香氛。作为一款 面貌一新的标志性香氛,它拥有恰到好处的 轻松率性,焕燃了男士们的风釆,不受规限。

香水瓶的设计制作也是一项挑战,它以精湛的 玻璃制作工艺打造出形状简纯的瓶身。这款 由Philippe Mouquet设计的香水瓶独具流线形的 动感,诠释出现代男性的冲劲与活力。这 可重复充装的香水瓶好像被一只无形的手轻压 扭转了一下,使其造型更显独特。采用 100%回收纸材制造的可回收包装盒呼应了 该香水的创作思想。矿物灰底色上一条 精细的柠檬绿线条划过,这条线既界定出 又开启了线条之外的空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