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Chloé2021 秋冬系列预览活动,全新系列焕新展示。

来源:嘉人网
导读:Chloé于2021年7月16日举办2021年秋冬系列预览活动

Chloé于2021年7月16日举办2021年秋冬系列预览活动,以展示品牌创意总监Gabriela Hearst在Chloé品牌发布的首个系列。展厅经过全新品牌概念设计,焕新展示并呼应全新设计理念。开放式的格局与独特空间设计,勾勒出休闲舒适的展示环境。木质陈列架与独立式的桌椅装置,立体化呈现2021秋冬系列的美学理念并映衬品牌设计语言。

从风衣外套到羊毛薄纱裙,从皮革拼接风衣到流苏装饰裙装,高低有致的悬挂于展厅,羊毛的纯白色系与条纹针织的温暖色调相交而置,绘制出秋冬的专属色系。

风格鲜明的针织与斗篷置于外露的石砖墙体前,原始自然感墙体结构与服饰单品巧妙组合。

111

11

11

全新系列的手袋亦被独立呈现于展览空间的另一面,Edith手袋涵盖迷你、中号及大号款式。于2006年首次问世的Edith手袋,以简洁但不失女性化的轮廓和马术设计细节为特色,展现了经典Chloé风格。如今,由Gabriela Hearst设计的2021秋冬系列的推出也标志了这款经典Chloé手袋的回归。新版的Edith手袋保留了许多经典的设计: 微微倾斜的包身、精心制作的水牛皮革和淡褐色的缝线;圆形手柄勾勒的顶部开口轮廓和中央拉链;固定前袋的功能扣;以及压制了Chloé品牌logo的皮革标签。包袋的颜色将以自然的大地色系为主,如酒红色、棕褐色和秋棕色以及黑色和白色。

鞋履包括绉胶底皮革切尔西靴,Edith过膝长靴及Moonboots短靴,根据不同高度与成衣搭配展示,并与服饰色彩相呼应,构成统一的色调空间。复古的Edith手袋及鞋履创意性的放置于木质圆椅或皮质编织椅上,诠释了自由玩乐之意。

此外,静谧的空间内动态演播着2021年秋冬系列秀场视频,以南美特有的鼓点为背景音乐,穿行其间,自由领略一场视觉旅程。

11

11

环保行动

针对环境保护的改变在这个系列推出之前就已经开始实施了,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一个到2025年为止,列明具体目标的可持续发展计划正在加速进行中,而在此期间,每一年都会有一个新的时间计划表。

转向使用对环境“低冲击”的面料意味着,相较于去年,2021秋冬系列的可持续性提高了四倍。在成衣系列中,这些转变包括:移除对天然合成纤维(聚酯纤维)或者人造纤维素纤维(粘胶纤维)的使用,寻求可回收再利用的有机牛仔布。50%以上的丝绸面料来自有机农业;在用于针织单品的羊绒纱中,80%以上可回收。手袋内衬使用的是天然亚麻布。

针对珠宝首饰和手袋上五金,为降低电镀过程对环境造成的冲击,在整个系列中仅选择使用了一种金和一种银材质。

从制衣面料到产品包装,均引入了可持续供应商。

为了让Chloé秀场实现碳中和,秀场中排放的二氧化碳会被抵消,同时还将协助一个位于缅甸的红树林重新造林项目,使其获得更多关注。

关于成衣系列

当时没有奢华成衣;有高品质面料、精致细节且精良制作的成衣并不存在。”–Gaby Aghion

2021秋冬系列由这段引语和一颗陶瓷纽扣引出——小而有形的实物,却是品质见证。柔和的大理石色,略微不规则的形状,这些纽扣均是在位于巴黎的手工工坊制成而成,被使用在了编织、针织单品上。除此之外,它们也被用作珠宝首饰的吊坠,同时装点手袋。

从风衣外套到一侧收腰的剪裁感夹克,从皮裙和羊毛薄纱裙,日间穿着的单品被赋予了“精准的结构”。风格鲜明的针织系列——超柔软的质感、可回收羊绒的材质,鲜艳的彩色条纹,都是Gabi乌拉圭文化背景的自然流露。流苏、条纹装饰的裙装以及风格独特的“puffcho”——创新地将南美传统庞乔斗篷和填充外套结合,将个人化的灵感启迪和闲适自在的都市精神融为一体。

111

标志性的Chloé风格被重新诠释。比如,扇贝边细节。在1960年于Brasserie Lipp酒馆举办的时装秀上,Gaby Aghion将这一元素运用到了一条早期的棉布连衣裙上。在本季,这一元素成为了乔其纱衬衫上的线迹花纹;有时是皮革花瓣或者牛仔布丁,还以绗缝的形式出现,同时点缀针织衫的袖口。马德拉刺绣的经典风格被摩登、现代的质感取代,成为了针织衫以及皮革单品边缘的装饰性元素。本季的主题图案——彩色大理石纹饰效果,是在Gabi现在的家乡纽约,使用天然原料、通过独特手工艺技艺创作而成。

出现在毛衣和围巾上,有着繁复嵌花工艺的蝴蝶图案,旨在唤起大众对昆虫世界所经历的大规模灭绝事件的关注。“如果存在于我们世界的昆虫消失,也是我们作为一个物种的坍塌。这也是在我们使用的原材料的制作过程中,必须杜绝具有杀伤力的除草剂和杀虫剂的原因。” Gabi说道。

手袋 

“我的第一只奢侈品手袋来自Chloé,这只Edith手袋至今是我的挚爱,我想要向这款手袋致敬,” Gabi说道。本季,Edith手袋在保留了原有设计的基础上重新发布。全新的Edith手袋家族包括了可回收羊绒材质,可回收提花装饰,同时推出了迷你、托特、医生包款式。

11

与该款再版手袋同时发布的,还有50只复古Edith手袋,它们是使用该系列制作过程中产生的余料打造。每一只都独一无二,正如Gabi所说:“新的不一定就更好。”

111

其他本季的全新风格包括扇贝形绗缝图案和皮革补丁的手袋,同时还有手工编织的皮革托特包,手柄上以可回收木料制作的“C”字母装饰。“对于我而言,这些奢华的单品展示了品质和工艺如何在非富丽堂皇的质感下实现共存。”

鞋履

本季鞋履打造舒适的穿着体验,同时诠释个性化经典。Edith手袋上的线迹成为了Edith长靴的灵感来源。

11

其他还有绉胶底和扇贝边皮革切尔西靴,融入了可回收羊绒面料;全新的乐福鞋家族有着不同的鞋跟高度,过膝针织长靴和短靴与袜子融为一体,打造独特的错视效果。与Moonboots的跨界合作使用了Chloé专属面料和可回收羊绒,将玩乐精神注入醒目的冬日廓形中。

珠宝首饰 & 小件配饰

陶瓷纽扣以吊坠的形式出现,与矿石、半宝石如紫水晶、玫瑰石英、烟水晶和青金石融合在一起成为个性首饰。大块的宝石被嵌入附带可调节皮带的皮件中,可放置在不同的人体能量中枢。

11

巴洛克珍珠和可回收的木料组合打造出吊坠和耳环。纽扣吊坠从手包手柄上垂坠下来,制造个性化效果。

社会行动 

本季20%的成衣是由世界公平贸易组织公平贸易保证成员生产制作。

这一系列主要的两个合作方是非营利组织“Manos del Uruguay”和“Sheltersuit”。通过帮助制作该系列的女性、男性手工艺人,起到对社会的正向、积极的影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