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Chloé2022春夏系列巴黎时装秀

来源:嘉人网
导读:本季,Chloé正式引入Chloé Craft。我们相信,奢侈品时尚已经变得过于工业化,因此Chloé品牌计划推出更多独立工匠手工打造的产品。

“在我们的词典里,就那些陈腐、染俗、迂腐的词汇中,“爱”无疑是最鄙薄,最可憎,最谄媚的。它在数以百万计的讲坛上被大肆宣扬,通过数亿个扬声器低吟,公然践踏了优雅的品位和体面的情感,成为一个让人畏惧宣之于口,却又不得不说出的那个字;毕竟,爱是人类语言的极致”                                                                 –  Aldous Huxley( 1894–1963)

 一切为了爱。” 

–   Gabriela Hearst Chloé创意总监

 环保行动

本季,Chloé正式引入Chloé Craft我们相信,奢侈品时尚已经变得过于工业化,因此Chloé品牌计划推出更多独立工匠手工打造的产品。这类产品上均压印有标志性螺旋形符号。Chloé Craft致力于树立行业产品可追溯性和透明度的新标杆,并在消费者和本地生产商之间建立更深层次的联结。这些技艺只有人类灵巧的双手才能予以实现,机器则无法仿造。

尽管Chloé Craft本就秉承低环境影响原则,但要找到更具环保意识的量产模式仍然存在挑战。

在设计上,Chloé本季的产品均经过优化,例如托特包、Nama运动鞋和牛仔时装等,在保持高质量水准的同时, 都加入了更多的可回收和低环境影响材料。

成衣

通过增加对低环境影响材料的使用,我们着力遏制2022 夏季系列对环境的冲击。相较于2021冬季系列的40%2022春季系列55%的占比,该系列的低环境影响材料的使用率达到58%

我们认为属于低环境影响材料的清单,此前已经通过外部专家评估认可并公布在Chloé.com上。比如,我们使用的羊毛有50%以上属于“低环境影响*”,而我们也将继续在面料和装饰品制作中,推行对剩余库存的使用。

*这些产品中所使用的羊毛来自尊重动物福祉、维系土壤健康、保护本土物种和生态多样性的农场,或使用再生羊毛制成。

连衣裙上装饰有金属护身符,这些护身符来自剩余库存里找到的珠宝和部件。

条纹上的多种蓝色调取材自植物染料, 手工涂绘在羊绒和薄纱之上。

过往系列剩余的多彩面料经过裁切,系结并手工编织成新的时装。边缘处点缀以手工锁缝的皮革绸带, 以精湛手工勾勒包边。

手工裁切植物染色皮革经过拼贴组合,颇具活力,汹涌的灵感来自Gabriela其中一幅画作。她的另一幅画作则呈现为各异的麂皮形态,犹如漂浮于手工钩编网眼布上。

通过手工钩编成形的彩色扇贝形饰边,覆于标志性翼型针织连衣裙的表面。

天然贝壳与Chloé 的过季剩余库存面料相互交织,手工编织成项链,并用宝石装点其上。

整个系列中所用的宝石都是天然的, 每一个都拥有着独一无二的属性:

  灰灰玛瑙
让你感觉安稳、平衡。风云变幻中保持从容之心。
紫水晶
免受消极能量侵扰。提升直觉以及感知自然的力量。
磷辉石
让紧绷的神经得以平复,维持内部平衡。提升第六感, 开启洞察之力与灵感之窗。
方解石
活化并疏导身体能量系统。
玛瑙
激活前三个能量中枢,给予你的意志力强大赋能。
金石
助你达成心愿。激扬佩戴者的斗志和心态,并使紧张感消弭。
拉长石
促成同时对多重现实的感知。
天青石
激活直觉和感知自然力。
黑曜石
激活核心能量中枢,搭建与大地之间的通道。消除负性能量光环的侵蚀。
方钠石
刺激思维和意识,提高直觉,创造力,分析力以及洞察力。
虎眼石
增强你的意志力和自信心,赋予活力和健康体魄。
发晶
使你对外界散发的气势成倍增加。吸附光之能量用于安抚治疗和激发灵感。


    

手袋
     约70%的手袋皮革采用了经过Leather Working Group认证制革厂的材料。
     本季时装秀主打手袋包括Kattie两用斜挎包兼手拿包,由工匠手工缝制的毯边锁缝针迹细节,配以手工编织的金属链环扣,包身用皮革包覆或嵌入木材。
     
新款Lawson 水桶包采用纯皮革制成,皮革用提取自植物的染料染色。边缘处用手工添饰毯边锁缝针迹,于细节处尽显精致。全手工织就的Lolla圆形手袋采用手工编织提柄,呼应我们在配饰皮革和针织工艺领域所作的着力探索。同样地,标志性Edith手袋由皮革缎带焕新演绎,手工锁缝边缘展现精工细作。

我们继续用亚麻逐步取代棉花,因为它的种植过程中排放的温室气体以及水消耗量更少,因而是一种环境影响更小的天然材料。在之前的系列中,我们将所有的衬里都换成了亚麻布,此次托特包也完全除固型部分外都由亚麻焕新演绎,颇具出色的耐用性。

全新提篮包将羊绒、珠子和羊毛在内的回收材料与草编结合打造而成。

我们还保持与Mifuko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Mifuko是WFTO公平贸易保证成员,以手工编织手袋闻名。在斯瓦希里语中,‘mifuko’的意思是口袋。Mifuko赋予肯尼亚的工匠公平的报酬,减轻他们对不可预测的农业种植的依赖。为了致敬这种自力更生的能力,每个手袋上都刻着编织者的名字。

鞋履
       鞋履使用的皮革中近50%出自LWG认证的制革厂。该系列约60%的鞋履对环境有较低影响。Nama运动鞋的设计初衷是减轻运动鞋生产对环境的影响。Nama 与之前的Sonnie 运动鞋相比,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了35%,水消耗量也减少了80%。*
     *此结果是联合Quantis咨询公司,基于从原材料提取到生产的整个筛查生命周期评估算而出。

珠宝和配饰

 一如既往地,珠宝系列旨在展现自然界及其原材料的内在美, 结合Chloé 剩余库存中的双绉和皮革,将半宝石和贝壳精妙地编结镶嵌在Larry系列项链中。
      我们的手工艺还广泛应用于个性鲜明的吊灯耳环,其特点是用剩余的皮革和绳索包覆着贝壳和来自剩
余库存的金属,有些还镶嵌着夺目的半宝石。本季,色彩明艳的皮革手镯系列呼应了该系列中运用的各种缝合、编织和包覆技艺。我们还在标志性圆形耳环的设计中继续探究陶瓷材质,圆形耳环由一名法国本地的工匠经过繁复的上釉处理,折射出本季大地色调。自Gabriela Hearst为该品牌设计的第一个系列以来,该工匠就一直与我们合作制作陶瓷纽扣和珠宝。

社会行动
       Ocean Sole
      全新Chloé Lou系列中的鞋底是与Ocean Sole合作生产而来。Ocean Sole是一家社会企业,专门回收来自于肯尼亚海滩和水道沿岸冲刷上岸的夹趾拖鞋。每一只鞋底都经过Ocean Sole工匠们的清洗并用心制作成型。超过150名全职员工和夹趾拖鞋供应商与Ocean Sole合作,让塑料废品获得第二次更持久的生命。他们的目标是每年回收一百万只夹趾拖鞋,每月至少回收一吨泡沫塑料。Ocean Sole 通过雇佣以收集夹趾拖鞋, 让1200 多名肯尼亚人的生计有了着落。他们提供医疗保险, 并向12000多名学生宣传保护环境知识。
       迄今为止, 他们已经用薪资、夹趾拖鞋销售所得和奖学金资助了200多个儿童完成学业。


     Akanjo
     Akanjo是世界公平贸易组织( WFTO)的担保会员, 总部设在马达加斯加。WFTO担保体系是一种以社会企业为核心,以人为本、以工匠为本、以地球为本的国际认证模式。这些企业影响到100万人的生计,其中74%是妇女。
      Akanjo将同工同酬以及员工的健康和福利作为重中之重。作为与Chloé 风雨同舟15载的长期合作伙伴,Akanjo还致力于为提供培训和推广手工艺。
      2021年1月,Akanjo建立了一所学校,旨在为当地最弱势妇女提供手工技能培训,重点指导她们学习钩针技术。该倡议是与Père Pedro于1989年创立的公益组织Akamasoa合作发起的。

时装秀
     Agir Pour La Santé Des Femmes
     我们相信,艺术可以激发和辅助心灵治愈,因此我们携手Agir Pour La Santé Des Femmes( ADSF ) 。该组织为法国各地的弱势女性提供医疗保健服务和支持。为了促进她们的心理健康,ADSF将为女性开展艺术治疗,鼓励她们发挥自我创造力,提高自信心。本着这种合作精神,观赏时装秀的来宾均获赠一盒Caran d’Ache 生产的彩色铅笔。

      Les Bâtisseuses
      本次的时装秀座椅由我们与Les Bâtisseuses 携手打造。
Les Bâtisseuses是一个社交组织,旨在培训女性难民开展生态建设,帮助她们融入这个社会, 这也是为十分男性化的建筑行业注入多样性的一种方式。Les Bâtisseuses是一个由行动者建立的当地环保材料和帮助女性建筑工人的社交组织。

该组织由Eugénie Ndiaye本着实现更好的社会和环境正义的初衷建立。Ndiaye一直努力策划包容性规划政策,重视公民在空间改造中的地位。她的项目旨在提高妇女在生态建设方面的技能,尤其是生土建筑方面。该组织由建筑师、哲学家、社会学家、城市规划者、工程师和艺术家组成,通过统一安排团结培训,促进妇女团结友爱协作。他们的共同目标是激励、促进、支持和促进一切有助于提高技能和能力的行为,推动公司、企业和地区以负责任和环保方式实现社交和社会化转型。

这次我们采取如下做法减少时装秀产生的整体环境影响:
      - 时装秀期间,嘉宾所坐的坐垫用Chloé剩余的织物制
成。

- 所有剩余餐饮将捐赠给巴黎的反对食物浪费公益组织Linkee,他们会将剩余餐饮分发给有需要的
人。
     - 我们与Fédération de la Haute Couture et de la Mode ( FHCM ) 合作, 仔细评估本次时装秀的温室气体排放量。FHCM当前在普华永道专业服务组织的协助下,落实一项影响测量工具和一项生态设计工具。
     - 我们致力于减少全球范围内的碳排放,剩余排放部分将通过我们与气候咨询公司EcoAct 合作的碳抵消项目得到补偿, 该项目为埃塞俄比亚人民提供清洁用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