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亚马逊推全网新品频道 电商或掀“新”争战

来源:嘉人网 编辑:Faith
导读:经过去年惨烈的电商大战后,价格战虽然仍是电商行业的主旋律,但吃够了“血拼”苦头的电商们也开始在物流、技术、数据等“内功”上下起了功夫。与此同时,各大电商也在迫不及待地扩大品类,寻找赢利点,力度在规模和“活力”上占到先机。

9月9日,北京三里屯星巴克。

自由设计师余先生象往常一样要了一杯咖啡,打开电脑登录几大电商网站查看有哪些新品上线。自称是“尝鲜一族”的余先生喜欢抢“鲜”,对几乎所有的新品都有浓厚的兴趣。

引起余先生注意的是,亚马逊主页右侧出现了一个新的“Z新品”入口。点击进入后,包括手机电脑、美妆、家电在内的32个品类的超多款新品赫然呈现在他眼前,这让余先生大喜过望:“新品都是全网首发,而且集中在一起展示,不用再像以前那样钻到每个频道里去找了,太给力了!”

记者随后从亚马逊相关人士处证实了这一消息:亚马逊率先在电商行业推出的“Z新品”在这一天正式上线,全网首发的新品让众多用户兴奋不已。

电商暗战苦练“内功”,亚马逊另辟蹊径全网推新

经过去年惨烈的电商大战后,价格战虽然仍是电商行业的主旋律,但吃够了“血拼”苦头的电商们也开始在物流、技术、数据等“内功”上下起了功夫。与此同时,各大电商也在迫不及待地扩大品类,寻找赢利点,力度在规模和“活力”上占到先机。

一向在业内被认为务实、低调的亚马逊在与其他电商比拼“内力”的同时,又另辟蹊径,先是于6月推出比价月,随后又“接地气”推出“Z新品”,引发业界关注。

据了解,亚马逊此次推出的“Z新品”,是把所有亚马逊的上线新品集中在一个独立的频道展示给用户。亚马逊相关人士说,以往各大电商网站有新品上线,大多是放在与其品类属性对应的频道里,虽然有时也会在首页展现,但毕竟频率和范围有限。既不利于用户获取和了解新品信息,也影响了电商对新品的推广。“事实上,电商用户有相当一部分是"尝鲜族",他们对新产品非常敏感,抢先试用的意愿也很强烈,希望在第一时间得到尽可能多的新品信息,“Z新品”就可以实现这一细分用户群体的愿望。同时,集中展示新品,也能够满足用户潜在的需求,为他们提供更完美的购物体验。”

全网新品首发显资源实力,电商行业或掀“新”争战

亚马逊此次推出的“Z新品”的另一个突出特色,就是在这个频道上展现的产品,几乎都是全网首发的新品。诺基亚Lumia1020、华为荣耀3手机、索尼旗舰手机XPERIAZ1、联想G49014英寸笔记本电脑等,都是于9月9日在“Z新品”上正式全网首次发布的。

集中展现多品类新品的背后,隐含着亚马逊独特的资源实力。作为有国际化背景的电商巨头,亚马逊全球资源的整合优势不可小觑。由于拥有数量众多的厂商直供商品,特别是用户最为关注的国外进口商品,亚马逊才具有了在全网首发新品的“底气”。

行业资深人士认为,依靠雄厚的全球资源,亚马逊能够做到大量首发新品,并进行快速的更新,这将大大吸引用户的眼球。“更何况,已经成为消费主力的年轻一代,对新产品的兴趣更大,更愿意尝试,也更关注产品的更新升级或替代品的出现。而新产品和"尝鲜族",又往往会引领时尚和流行的趋势,进而引发一波又一波的销售高潮。因此,亚马逊在新品上的大动作,不仅仅是满足了用户"尝鲜"的需求,更将成为细分用户群体后的营销创新模式。”

按照这个说法,亚马逊此次推的“Z新品”将作为用户追逐时尚、追赶潮流、满足应用的集结地而凝聚更多的人气,而旺盛的人气加上“全网首发”,又将使亚马逊成为供应商推广新产品的最佳平台。二者的相互作用可能会让亚马逊在日益同质化的中国电商行业成为差异化突围的典范。而根据中国电商行业的规律,精明的其他电商们在看到新品的巨大势能后,必会群起而效仿,本就暗流涌动的电商行业,或将掀起一轮“新”争战。

亚马逊推全网新品频道 电商或掀“新”争战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