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法国玛歌酒庄于香港展示最新研究成果

来源:嘉人网 编辑:Faith
导读:法国波尔多一级名庄玛歌酒庄(Château Margaux)于6月12日在香港君悦酒店沁园举行品试及座谈会,邀请60多名葡萄酒专业人士、收藏家及传媒代表亲身品尝一系列新研发酒酿之精华,该研究项目早前于玛歌酒庄葡萄园及酒窖内进行。玛歌酒庄总经理兼酿酒师Paul Pontallier主持此场美酒盛会,其他出席的玛歌酒庄代表包括商务总监Aurélien Valance、亚洲区品牌大使Thibault Pontallier及中国区业务发展经理郑方园。这是玛歌酒庄首次在亚洲地区举办此类型品试及座谈会,别具意义。玛歌

 

法国玛歌酒庄于香港展示最新研究成果

 

 

首次在亚洲区公布其研发部门之各项试验结果

法国波尔多一级名庄玛歌酒庄(Château Margaux)于6月12日在香港君悦酒店沁园举行品试及座谈会,邀请60多名葡萄酒专业人士、收藏家及传媒代表亲身品尝一系列新研发酒酿之精华,该研究项目早前于玛歌酒庄葡萄园及酒窖内进行。玛歌酒庄总经理兼酿酒师Paul Pontallier主持此场美酒盛会,其他出席的玛歌酒庄代表包括商务总监Aurélien Valance、亚洲区品牌大使Thibault Pontallier及中国区业务发展经理郑方园。这是玛歌酒庄首次在亚洲地区举办此类型品试及座谈会,别具意义。玛歌酒庄此前分别于伦敦(2012年)及美国(2013年)举行同类之活动均备受好评。

本次盛会上呈献之独特佳酿,分别以传统、有机和生物动力三种方式栽培的葡萄酿制而成。为了这项栽培试验,玛歌酒庄把一片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田划分为三个不同之区域,每个区域在同等的环境状态下,各自采用以上三种方式的葡萄种植法栽培,2013年收成。通过这些试验,玛歌酒庄能更准确观察自2008年份酒酿以来,葡萄藤和葡萄酒对生物动力种植法及有机种植法产生之反应与变化。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的葡萄酒总监吕杨先生表示,他更偏爱用有机种植法酿造的葡萄酒。他形容到:“比起用生物动力栽培的葡萄酒,它的酒体更丰盈,口感也更为顺滑与复杂,同时还伴随有矿物味,回味悠长。”值得留意的是,目前玛歌酒庄内约60公顷的葡萄园正采用有机种植法栽培。

此外,玛歌酒庄亦展示了透过副牌酒玛歌红亭2011年份出品进行的过滤试验结果。研究与发展部从1995年就开始进行过滤试验,以更深入了解此过程对葡萄酒产生的影响。

最后,玛歌酒庄透过 2003年份三牌红酒及2004年副牌白酒,进行了不同类型瓶塞(软木塞、具渗透特性之螺旋盖及密封螺旋盖)对葡萄酒储存及口味影响之试验。玛歌酒庄短期内不会以螺旋盖取代软木塞,这些以螺旋盖封瓶的葡萄酒还需陈藏多三十年并再次验证,以确认其成效。在ASC副总裁Richard Li看来,这些实验表明,酿酒需历经几代人钻研,因为玛歌酒庄从不依赖于任何未经验证的创新成果。他还补充道:“这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忘的品酒经历,是我参加过的最好的葡萄酒会之一。”

玛歌酒庄研发部于2000年成立,研发部主管Marie Descotis和她的团队进行多项研究,测试玛歌酒庄独特风土的各种潜力。玛歌酒庄已委任著名建筑师Norman Foster 创立的Foster + Partners建筑事务所负责酒庄的扩建项目,研发部亦受惠于此,日后将进行更多元化的研究工作。

这些实验不仅为玛歌酒庄带来更丰富的酿酒技术信息,同时将能提升相关预测之水平,展现酒庄不断追求卓越之理念。Paul Pontallier表示 :“我们的首要任务是要酿造出最优秀的葡萄酒。为此我们谨慎地进行各种研究及实验并反复测试,以确保玛歌酒庄的出品在二、三十载后,依然保持卓越质量。我们目光长远,持续创新。香港的爱酒之仕品味不凡,对品酒充满热诚,而且非常专业,他们不仅钟情于玛歌名酿,同时对酿造过程表现出浓厚兴趣,我们佷高兴今天能与他们分享这些研究成果。”

在本次香港盛会上,来宾共品尝了12款美酒,以及无与伦比的玛歌(Château Margaux)2009年及玛歌白亭(Pavillon Blanc)2012年。 “此次座谈会展示了一个世界级酒庄如何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致力于把葡萄酒酿得更好,而非纯粹追求酿出世界上最好的葡萄酒。”国际顶级酒评家James Suckling表示。

关于玛歌酒庄

玛歌酒庄自12世纪以来享誉国际,并获得前美国总统Thomas Jefferson之青睐,期后亦为拿破仑三世称颂。前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在2001年访问法国期间,唯一选择参观的酒庄亦为玛歌酒庄。玛歌酒庄拥有四款稀世瑰宝:玛歌、玛歌红亭(Pavillon Rouge du Château Margaux)、玛歌三牌酒(Margaux du Château Margaux)和玛歌白亭(Pavillon Blanc du Château Margaux)。

如欲了解更多详情,请浏览玛歌酒庄官网www.chateau-margaux.com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