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WAVELENGTH:异线狂想”先锋时尚艺术跨界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

来源:嘉人网 编辑:crystal
导读:WAVELENGTH:异线狂想”先锋时尚艺术跨界展于2017年8月5日在北京时代美术馆盛大开幕仪式及千人开幕派对。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在艺app代表,设计互联代表及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代表出席了展览的开幕仪式并致辞。在随后举办的开幕派对上,上千名热情的观众与到场的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一起热烈狂欢。

“WAVELENGTH:异线狂想有幸邀请了24位来自亚,美,欧洲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顶级艺术家与先锋设计师,以国内前所未见的创新形式展现90余件囊括时装,雕塑,视觉艺术,互动装置等在内的跨领域艺术作品,打造最高品质的全方位艺术体验。现场氛围热烈,美术馆门口也排起长队,精心打扮的人群也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派对当场艺术家弗朗西斯科··帕哈洛(Francisco de Pajaro)做了现场艺术涂鸦表演,并对上百名到场观众展示了他现场的快速手绘。装置艺术家童昆鸟则在现场跟大家玩起了捉迷藏,他藏身于一个大垃圾桶中,以这种独特的方式悄悄地做了一场行为艺术。 

美术馆

今时今日,艺术的表达手法和创作领域日渐扩大,艺术家不再仅利用简单的分类方式表达自己对于当今社会的独特感观。WAVELENGTH 打破了传统艺术和服装展览的固有模式,将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和作品融合在一起,打破了艺术与艺术之间不同的文化背景和领域,打造出零界线的艺术品创作展览空间,更加广阔地呈现当今社会的多元化。本次展览聚焦“80“90创作者,旨在汇集先锋创作者共同发声与探讨艺术创作和展览的未来形态。其中不仅有多位国际双年展和艺博会参展人,时尚大奖获得者,更有许多参展作品是国际艺术家首次在大陆参展期间为WAVELENGTH特别创作。与此同时,参展艺术家们也在开幕期间与到现场的观众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美术馆

 一号展厅旨在颠覆时尚的传统意义,探讨时尚与精神追求,日常生活,和个性与群体的关联。当下,消费不再是单一的经济行为,而是一种人们表达个性的同时,寻求社群感归属感的方式。人们对于时尚审美的追求日渐庞大,品质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不再是一种可有可无的概念。WAVELENGTH 抓住了这一社会变化,所展览的艺术品大多模糊了传统艺术与日常消费品之间的界线。其中艺术家亚历山德罗·古兹曼(Alejandro Guzman)与弗朗西斯科··帕哈洛(Francisco de Pajaro),对日常生活中的废弃物进行再创作。约翰·瑞本霍夫(John Riepenhoff)以艺术作为一种建立联结与社区的方式,带来分别与大卫·罗宾斯(David Robbins)、阿曼达·罗斯霍尔(Amanda Ross-Ho)和塞姬·罗伊(Saige Rowe )合作的雕塑装置。时装设计师品牌森永邦彦(ANREALAGE)重新将时尚定位至艺术领域,芬兰艺术家丹尼·帕里洛(Daniel Palillo)将时装织物与油画融合,日本艺术家碧悠毕露(Pyuupiru)以针织手法进行雕塑创作,更有来自中国的刺绣工作室缕薇(Lunéville)结合法、中、日、英式等多种传统技法表现当代视觉艺术。

美术馆

随着科技的快速更迭,探索科技和思考的途径和方式也变得愈发多元。展览二号展厅重点展现了21世纪新型科技与社交网络对于当今社会人们生活和思考方式的影响和艺术家面对这些变化时,产生的多元化艺术作品。其中艺术家武子杨的3D视频装置和妮可·鲁吉埃罗(Nicole Ruggiero)的VR虚拟现实装置,将当下信息与社交媒体泛滥的现象转化为视觉语言和互动体验。来自英国的艺术家帕特里克·邱奇(Patrick Church)和德国艺术家托尼·弗特拉(Tony Futura)则将流行文化中的符号和图像融入传统的绘画摄影作品中。此外还有杨牧石的白色霓虹灯装置和森永邦彦(ANREALAGE)将科技与时装融合的反光时装。种种新型的艺术创作媒介和手段,反映出在当下高度全球化和数字化的社会中,人们的种种消费行为和社会生态的改变与现状。

美术馆

“WAVELENGTH:异线狂想认为新型的艺术展览不仅有传统的艺术品展示,更重要的是展品与观众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即是邀请观众身临艺术展之中,共同探索我们现在身处的这个时代。三号展厅将空间分隔成8个独立的房间,每间由艺术家打造成沉浸式体验空间,其中包括扬科依(JAHNKOY), 刘海榭(PERCY LAU ,露西亚·古巴(Lucia Cuba),黄婉冰(WANBING HUANG),艺术家大卫·门德斯·阿隆索(David Mendez Alonso ,朱自杰,万朵云,友谊博物馆(Museum Of Friendship)等。“90新锐艺术家童昆鸟也带来了他为此次展览特别创作的6米大型装置。艺术家们利用自己对艺术空间的独特见解,消除了传统艺术展与观众之间的隔阂,邀请观众走进一个独立空间去体验和完善艺术,通过沉浸互动的方式升化了本次展览的核心理念。 

美术馆

除艺术展之外,“WAVELENGTH:异线狂想引入的艺术设计快闪店也在开幕现场引起轰动。 WAVELENGTH邀请到数十个国内外独立品牌出售创意设计产品和艺术衍生品,在满足观众精神追求和观感体验的同时,将艺术融入日常生活。进一步打开审美体验与社会生活的界线,真正做到让艺术走进大众,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美术馆

展览由品口文化和北京时代美术馆及共同主办,由CUBE CONSULTING GROUP INC,华熙国际投资集团,东方润通,华熙Live共同协办。金色度母作为喜马拉雅首席艺术支持, NYLON杂志作为独家战略合作媒体,在艺作为首席战略合作艺术APP提供的语音导览支持,对展览提供了大力支持。同时感谢红日照明为展览提供的灯光技术支持,设计互联提供的公共/艺术家项目支持,昌荣传媒提供的特别支持。

地点:北京时代美术馆海淀区五棵松华熙Live东北角中国

展期:2017862017813        

周一至周四. 10:00–19:30

周五至周日. 11:00–21:00 每日10:00-18:00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