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嘉人》口述:年轻女孩为何“控大叔”?

来源:《嘉人》2013年5月刊 编辑:Faith
导读:中国有70%的18岁至25岁女性是大叔控?大叔们傲娇地把数据转了又转,萝莉们在各大网站讨论着“攻占大叔攻略”。《北京遇上西雅图》里帅大叔吴秀波再度让姑娘们疯狂了一把。和大叔的恋情是否如想象般美好?一些和大叔们过完招的年轻姑娘开始分享大叔恋真相。

 

中国有70%的18岁至25岁女性是大叔控?大叔们傲娇地把数据转了又转,萝莉们在各大网站讨论着“攻占大叔攻略”。《北京遇上西雅图》里帅大叔吴秀波再度让姑娘们疯狂了一把。和大叔的恋情是否如想象般美好?一些和大叔们过完招的年轻姑娘开始分享大叔恋真相。

编辑 摩一一 撰文 毛利、miss南、七月有故事 视觉 杨晶 摄影 程文

如果不是铺天盖地的韩剧,大叔一词在中文语境中,比猥琐男好不了多少。一声又一声“阿加西”重塑大叔形象。

当时你站定在人生的重要路口,未来发生的一切充满了迷雾。而大叔,就像爱丽丝梦游仙境里的怀表兔,带你去看看非同一般的世界。萝莉们初涉社会的人生重担顿时卸了一大半。生活处境和情感寄托在“大叔”们身上,找到舒适生活的捷径。

咖啡馆里有19岁的姑娘向闺密小声讲秘密:我认识了一个男人,大我15岁,月薪有2万呢。春节有国际游的朋友发现旅行团里有中年男子带着小女友看世界,小姑娘显然对悠久的人文景观兴趣大大低于购买精品店商品,最后男友竟然开始向导游借钱。

然而大叔虽好,到底上了年纪。看上去的风度翩翩,其实不过是体内荷尔蒙的流失,好苦于猎枪年久失修,偶尔也派不上用场。

比起大叔背后隐藏的世故,更残酷的是,你不可能做永远的萝莉。随着年岁增长,女人到底一天比一天开始现实起来,同龄男人经过生活历练,越发显示出自身魅力。而你,身体未老先衰,精神却还如公主一般活在“这个世界围着我转”的泡沫里。错过了许多和同龄人共同成长的情结。当你的青春不能成为大叔们的活力剂,他或许开始寻找另外一根强心针。

有成为御姐的资深大叔控谈起当年故事,只淡淡说:年轻女人爱大叔,还不是因为他们服务好。而30岁出头的男人在这股风气里,无论多么歪瓜裂枣都敢大声宣布:男人40岁不怕,仍然可以找20岁的姑娘。

世上从没有能让人占尽便宜的事,并不是所有大叔都是《北京遇上西雅图》里的吴秀波,英俊呆萌又靠谱。他们是双刃剑,服用之前,请做好心理准备。

1 2 3 ... 9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