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男人说:我为什么劈腿

来源:《嘉人》2014年7月刊 编辑:Faith
导读:对于自己的出轨行为,有人感觉有负罪感,有人则没有。有人只出过一次轨,有人则已习以为常了。三位男士将向《嘉人》坦白自己隐秘的风流韵事。

对于自己的出轨行为,有人感觉有负罪感,有人则没有。有人只出过一次轨,有人则已习以为常了。三位男士将向《嘉人》坦白自己隐秘的风流韵事。

编辑/林琳 采访/MISS南 心理专家/李松蔚(临床心理学博士,清华大学心理学系博士后,注册心理师。)

 

男主角A

“因为男人就这样”

Bill,35岁,心理学家

我第一次出轨是在19 岁那年,当时有一个交往了6 个月的女友,那是一段很认真的恋情。我有一个朋友非常喜欢和女孩调情,虽然他知道我已有女朋友,但有一天晚上在酒吧还是给我安排了另一个姑娘。奇怪的是, 我根本不记得自己有没有想过:“我现在要欺骗我的女朋友了。”那完全就是一种下意识的反应。直到木已成舟,我才想到:“啊,我到底是在做什么?”其实,那 个时候我非常爱我的女友,但我当时想的却是:“太晚了!”

我的那个朋友也有女友,但那晚他也出轨了。我们两个事后并没有谈论当时的心情和对这种行为的感受,或者,如果我们的女友也出轨,我们会有什么样的感觉。当时好像就是觉得:我们是男人,男人就这样。

我想,这些都是因为那时我们对“男人”这个词有着错误的定义。还有,因为那时候我们都太年轻。那件事发生之后,我真的开始感到愧疚。为了补偿自己犯下的错误,我加倍关心女友。

但是最终,负罪感开始让我无法承受,这种压力并没有让我鼓起勇气告诉她真相,而是选择结束我们之间的关系。她非常震惊,因为她一直觉得我们的感情很好。

秘密会产生距离感。出轨会损害两个人的关系,无论你的伴侣多么健忘,都不可能没有痕迹。

虽然有了这样的经历,但从那以后,出轨却成了我的一种生活模式。我总是习惯性地在每段关系中出轨。通过这种方式,可以与女朋友们保持某种距离。因为我没有全情投入,所以就可以避免日后心里受到伤害。这是一种非常不理智的行为,现在,我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我一直惧怕孤独和受伤,但我的行为却最终让自己品尝到了这样的苦果。我习惯性地与对方保持距离,但我没有意识到这样一个事实:我选择拉开距离,同样会感到孤独。

欺骗让我感品尝到了孤独的滋味。我知道,自己必须改变。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一直单身,这段时间,我始终在审视心灵深处那个花花公子,试图了解自己的行为。所有发生的事情就像一段旅程,一场游戏。总会有那么一些时候,你感觉心中那个“贼”偷偷地溜了出来。

1 2 3 4 5 6 7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