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不恋爱的中国年轻人

来源:《嘉人》2014年11月刊 编辑:Faith
导读:“要恋爱吗?”“ 不要。” 这不是荒诞剧, 在一部分人那里,恋爱正在逐渐变成火车站出口大妈兜售的发票。 “发票,发票,要发票吗?”属于完全不需理会的吆喝。想想这场景,也是醉了。

编辑/林琳 撰文/无花君 插画/孙洁 设计/丁振颖

不恋爱的中国年轻人

不谈恋爱会死吗?

至今没有任何研究证明,多巴胺的分泌量高低与寿命长短有关。所以,不谈恋爱不会死得早。但是,会有烦恼。比如最近X合网的电视广告,全家老小用诡异的眼神盯着主角,“结婚了吧”的问候犹如恐怖片配音。姑娘,别怕,世界上总有一半人不理解另一半人的快乐,单身问你为什么不结婚,结婚问你为什么不生孩子,生了一个还问你啥时候有二宝。所以,在开始的时候就无视这些谈论吧。

今天不恋爱,明天会怎样?

父母的担心总是那么现实,在25岁的时候他们就开始担忧,你一个人老了没人照顾可怎么办?要知道,即使再有远见的理财专家,也会等到你35 岁的时候,再建议考虑提前退休的问题。

首先,今天不恋爱,不代表明天仍然如此。随着年龄、环境、心态的变化,或者就是被简单的一个画面触动,也许爱情就悄悄来临。在25岁、30岁、35岁、40岁恋爱都是合理的。

其次,每个人都会对自己的生活最负责。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单身界和Couple 界有不同的规则,重要的是,你是否真正在这样的生活中感受到乐趣,并深深享受其中?不恋爱,世界依然够美好。

1 2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