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冬日火锅如此美味 选错蘸料岂不可惜?

来源:嘉人网(图/网络) 编辑:Niclas
导读:这天一凉啊,就应该吃点热腾腾的东西。吃火锅在每一个冬季都是出镜频率最高的。咱今天文章的主角就是看似不起眼的蘸料。我知道随便度娘一下,蘸料的配方满天飞;我也知道你们都有偏爱的一种;我还知道你们都会调各种蘸料。虽然嘉姐不是处女座,但是在吃火锅选蘸料这件事上,嘉姐挑剔到飞起,因为选对蘸料的火锅才对味。

重庆火锅

真宗的传统重庆火锅又称为毛肚火锅或麻辣火锅,以厚味重油著称,汤底一般选用郫县辣豆瓣、永川豆豉、甘孜的牛油、汉源花椒和牛肉原汤。

重庆火锅

接下来说说吃重庆火锅的蘸料:香油碟。吃火锅吃的就是一个热乎劲,但是刚出锅的菜品肯定很烫(你要是说你不怕烫那我无话可说)。但是对于重庆火锅来说,一旦温度下来了,食物就会覆盖上一层厚厚的牛油脂。而香油碟可以很快降低菜品的温度。除此之外,香油碟可以缓解一下重庆火锅的辣,最重要的是可以最大程度地保持菜品的味道,毕竟底料味道浓重。

香油碟

配料:黑芝麻香油、蒜蓉、少许味精、少许盐,另外可以根据喜好加上香菜末或者葱花。

1 2 3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