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PANTONE公司不仅提供了年度减压色 还用色卡帮你解决生活配色

来源:嘉人网(图/网络) 编辑:Niclas
导读:色彩行业的大佬彩通公司公布了今年的年度色彩,两种非常流行的减压色:粉晶和静谧蓝。除了研究色彩和趋势,潘通的色卡对于那些选择困难星人的生活,可以说是居家必备。

对于所有玩儿颜色的人,每年的12月最值得期待的就是PANTONE公司公布来年的“年度色彩”了,这可是从2000年起延续至今的传统。

今年,PANTONE公司依旧延续传统,却又突破传统,同时公布了两种年度色彩:宁静蓝天(Serenity,色号:13-1520)和粉水晶色调(Rose Quartz,色号:15-3919)。

两种同属于低饱和度的冰淇淋色,不是那么鲜亮夺目,却更加柔和平衡。Rose Quartz让人联想到宁静的落日、害羞的脸颊、含苞的花朵,能让人在忙碌的生活里找到一丝属于春夏季应有的快乐;而Serenity则更像一片广袤的蓝天,让人心旷神怡。

一旦成为了年度色彩,那么它就不再仅仅是一抹点缀生活的颜色,更是一种反映。工作、人际之间以及社会环境,带给现代人太多的压力与不舒适;追求幸福,逃避压力似乎越来越成为现代生活的主旋律。

这种世界性的共鸣,成为了粉晶和静谧蓝成为2016年“年度色彩”的原因。公布的这两种色彩传递这安慰和安全感:粉晶传达着同情和镇定,静谧蓝则在稳重中充斥着活力。这样的两种色彩,在这样的一个年代发挥着放松和舒压的效果。

这是PANTONE公司第一次同时公布两种年度色彩。这次同时公布两种年度色不是偶然,彩通希望可以通过混搭颜色,来追求时髦效果。所以如果仅仅是给出了年度色,那么PANTONE还称不上专业:邀请全球多位设计师和艺术家,围绕两种色彩设计搭配方案。

且不论受邀的设计师设计出的产品,其实这两种颜色就在我们身边。不信,一起看看就知道了。

1 2 3 4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