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来自远古的呼唤:世界7大值得一去的古代遗迹

来源:嘉人网(图/cfp) 编辑:Faith
导读: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古代遗迹,宛如人类漫长历史上的一颗颗璀璨明珠。这些令人叹为观止且充满神秘色彩的建筑,不仅闪耀着人类智慧的光芒,更吸引了无数考古学家和游客的关注。

来自远古的呼唤:世界7大值得一去的古代遗迹

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古代遗迹,宛如人类漫长历史上的一颗颗璀璨明珠。这些令人叹为观止且充满神秘色彩的建筑,不仅闪耀着人类智慧的光芒,更吸引了无数考古学家和游客的关注。

巨石阵

巨石阵位于距英国伦敦120多公里的一个小村庄阿姆斯伯里。它的建造年代距今已经有4300年,即建于公元前2300年左右。

这个巨大的石建筑群位于一个空旷的原野上,占地大约11公顷,主要是由许多整块的蓝砂岩组成,每块约重50吨。

巨石阵不仅在建筑学史上具有的重要地位,在天文学上也同样有着重大的意义:它的主轴线、通往石柱的古道和夏至日早晨初升的太阳,在同一条线上;另外,其中还有两块石头的连线指向冬至日落的方向。因此,人们猜测,这很可能是远古人类为观测天象而建造的,可以算是天文台最早的雏形。

1 2 3 4 5 6 7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