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厦门,逛不死的小清新

来源:《嘉人》2015年5月刊 编辑:Faith
导读:也许你看不上小清新,但当它偏偏发生在厦门的时候一切妥妥当当,偶尔小清新,在厦门你该遇上的店。

也许你看不上小清新,但当它偏偏发生在厦门的时候一切妥妥当当,偶尔小清新,在厦门你该遇上的店。

编辑/郑妍   撰文/魏远云   设计/丁振颖

厦门,逛不死的小清新

梨岭旅店

阿紫和男友,一个写小说,一个画画。当初仅仅为了寻一个可以看见海又不贵的房子作为居住和工作的地方,才遇见了曾厝垵海边上这座毛坯的小复式。没有开客栈的他们突然有了冲动将这里创造成独特的居所,去年秋天才开始对外开放。

客房仅有三间。阿紫的初衷就是让所有的客人都有种来朋友家做客的感觉,随意自在,也有自然温暖的交流氛围。梨岭旅店迎接过很多小有名气的作家,当然为了保持这份独特的私密性我们不便透露客人姓名。客厅外是个直面大海的阳台,伏在阳台的木桌上给远处的朋友写封信,或者整个下午坐在这里悠悠地吹着海风,都极为享受。不是所有写字的都像《sex and the city》里的Carrie那样只会叫外卖,吃饭完全不能自理。你只需要交上20元,阿紫就能给你准备一餐地道的闽南家常菜,什么酱油水海鲜或者猪油炒青菜等等。

1 2 3 4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