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五个致趣的入夏前戏 错过这些又要等明年了!

来源:《嘉人》2016年6月刊 编辑:Apple
导读:赶在挥汗如雨和骄阳似火之前,出去享受一年里最美的30天。六月里,没有借口,M.C.告诉你五个最新鲜的玩法。手快有,手慢无,在炎夏来袭之前,带上他/她have fun!

赶在挥汗如雨和骄阳似火之前,出去享受一年里最美的30天。六月里,没有借口,M.C.告诉你五个最新鲜的玩法。手快有,手慢无,在炎夏来袭之前,带上他/她have fun!

编辑/郑妍 撰文/福报小妖、吴俊、吴筱羽 摄影/马俨、王铠、姚力、大番茄传媒机构菜品制作/北京一坐一忘丽江主题餐厅 设计/丁振颖

抽空去真正的古镇里玩避世——进山挖笋采茶住竹楼

驱车从西湖出发,沿G320国道经富阳转至桐庐,继续往前,才能抵达莪山畲族乡的戴家山。“深澳古镇”是往戴家山的必经之路,这个保存完好的古村落,濒溪而建,因流经各家门前的地下引泉欢畅1900年而特别。之所以尚未被商业“污染”,据说全靠当地南方游牧民族畲族的民风彪悍。

抽空去真正的古镇里玩避世——进山挖笋采茶住竹楼

去年年底,设计师张雷的作品“云夕深澳里”集合了书局、餐厅和酒吧,与深澳老街另一头的咖啡店“民国记忆”遥相呼应,立于40几座明清古宅之间,因为它的横空出世,让小部分人注意到这个深山古镇。尤其是云雾缭绕中,由畲族民居改造而成的先锋图书馆,土墙木梁间的阵阵书香,撩拨着无数文青的心,就连当地学生也把它当作课后的最佳消遣。

位于戴家山顶的云夕艺术酒店,同样由畲族民居改建,但藏于群山翠竹和梯田稻谷之间,倒是多了些遗世独立的气质。“看着避世,但酒店却和山民们息息相关。” 80 后的蕾晓华是土生土长的畲族人,曾是当地分管文化的副乡长,一心想着把戴家山建设成美好的小山村,所以云夕计划诞生时,她就辞职出来,专心地弄起她的“新山村生态体系”。

抽空去真正的古镇里玩避世——进山挖笋采茶住竹楼

酒店改建之初,本想用更具设计感的细木框装置落地玻璃,但山民不肯,觉得不实用,“逼”着设计师把木框的尺幅扩大了一倍,说这样才安全;选用的房梁并不那么直,也是因为尊重了山民的意见;而铺在房上的草必须每两三年更换一次,这都为山民们带来了收益。

住在这家并不突兀的设计酒店里,管家们正是会唱畲族小调的当地人,甚至还有一位谈着吉他唱原创的“畲歌小王子”,山花烂漫的六月夜,大家围坐在篝火边听他弹唱,歌词是听不懂的,却有人流下了泪。

抽空去真正的古镇里玩避世——进山挖笋采茶住竹楼

厨师长也是畲族小伙,曾在安缦工作,既能料理西餐,又做得当地土菜,在蕾晓华的带领下,他们竟是凭借着山中四季的野味资源,以及自种的有机菜园,开创了独此一地的乡土创意料理。在晚饭之前,随着畲族管家到山里挖野菜,就在前几天,戴家山迎来了“开笋节”,当地盛产的高节竹笋无需滚水,也无涩味,只在这片山里才能找到。管家们不但知道哪种野菜最好吃,还会根据砍到的竹子,来配比竹筒饭,做竹筒米糕。

第二天早晨,最好来一杯清爽透明的木莲豆腐,它由揉搓木莲而得,在井水边静置过夜形成的晶莹果冻,用它来开启一天,之后?到梯田泳池游个泳,或去竹林中的健身房练出你的A4腰吧。

云夕Ruralation戴家山乡土艺术酒店

地址:浙江省桐庐县莪山畲族乡戴家山村

电话:0571-58507711

云夕Ruralation深澳里

地址:桐庐县江南镇深澳古镇景松堂

电话:0571-58509911

1 2 3 4 5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
周大福“冰雪奇缘2”铂金新品因爱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