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珠玉养身 盘点那些具有养生功能宝石

来源:新浪尚品 编辑:Zoey
导读:古人讲佩玉为美,黄金有价玉无价。俗话说,“人养玉三年,玉养人一生。”“身上有玉,化祸为福。”从科学的角度分析,很多玉石中含有大量的矿物元素,会慢慢让人体吸收达到保健的作用。到底佩戴这些珠宝玉石饰品,是否真能有益健康?哪些珠宝玉石才具有养生功能呢?

古人讲佩玉为美,黄金有价玉无价。俗话说,“人养玉三年,玉养人一生。”“身上有玉,化祸为福。”从科学的角度分析,很多玉石中含有大量的矿物元素,会慢慢让人体吸收达到保健的作用。到底佩戴这些珠宝玉石饰品,是否真能有益健康?哪些珠宝玉石才具有养生功能呢?

一、碧玺

碧玺谐音"辟邪",受热会产生电荷,因而矿物学名称为“电气石”。是慈禧太后的最爱,在我国清代的皇宫中,就有较多的碧玺饰物。

珠玉养身 盘点那些具有养生功能宝石

105.45克拉红碧玺为主石的Dior戒指

碧玺因其表面始终流动着与人体生物电基本吻合的0.06mA微电流,因此可随时补充和调节人体的生物电,让病理电位恢复正常,让遭到电磁波等有害辐射破坏的生物电规律恢复正常,从而起到康体保健的作用。碧玺能畅通血气,对气血虚、身体弱、手脚冰凉者非常适用。黑色碧玺可以有效地排除压力、疲劳、浊气;绿碧玺贴着胸部佩戴,可以增强心肺功能;茶色碧玺对下肢疗效最佳,可治疗风湿,关节炎;红色碧玺可帮助腹部健康,对血液循环很有好处;黄色碧玺可以调节肠胃消化功能;少见的蓝色碧玺则对应喉轮,可以防治呼吸道及气管方面的疾病。

1 2 3 ... 10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邦女郎们誓拼搭配不做花瓶
邦女郎们誓拼搭配不做花瓶
从1962年10月,第一部《007》上映开始,这个系列特工影片就注定将成为一个传奇,片中所展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