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奢华专属 由高级定制谱写的腕表传奇

来源:新京报 编辑:Zoey
导读:说到真正的手表定制,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以前,在当时的工艺条件下,量产钟表可以说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大多数钟表都算得上是独一无二,具有很强的私人性。今天,在手表量产后,热爱手表又具有经济实力的人,又重回高级定制之路,渴望一只专属自己的腕表。

说到真正的手表定制,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以前,在当时的工艺条件下,量产钟表可以说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大多数钟表都算得上是独一无二,具有很强的私人性。今天,在手表量产后,热爱手表又具有经济实力的人,又重回高级定制之路,渴望一只专属自己的腕表。

奢华专属 由高级定制谱写的腕表传奇

万宝龙Villeret腕表工厂,制表师正在绘制腕表表盘

早在18世纪末期,制表界的传奇巨擘宝玑先生就曾收到过法国玛丽·安托瓦内特皇后护卫官的一份订单:定制一只所有细节尽可能用黄金打造,集合当时全部复杂功能的怀表。由于对这只手表的制作时间并无要求,而手表的技术性又太过严苛,这只手表竟然直到1827年才告完成。除了这件传奇性的作品,世界上第一块手表的诞生也是应定制的需求而生:1810年,宝玑先生应拿破仑的妹妹、那不勒斯王后卡罗琳娜·缪拉的邀请,按照她的要求设计了一款以手镯为基础形状的女性钟表。为了纪念这一事件,宝玑更以“那不勒斯王后”命名了旗下最具知名度的女表系列——Reine de Naples。

1 2 3 4 5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邦女郎们誓拼搭配不做花瓶
邦女郎们誓拼搭配不做花瓶
从1962年10月,第一部《007》上映开始,这个系列特工影片就注定将成为一个传奇,片中所展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