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 marie claire 纷享世界 风格由我

那些年芈月钟爱的黄金美玉 被武媚娘和甄嬛演绎到极致

来源:嘉人网 编辑:Cindy
导读:2015新年刚过,计划于年底播出的《芈月传》剧组便开始进行首轮宣传,由甄嬛传主创人员参演的豪华阵容,外加首发超长片花可谓赚足了眼球。

2015新年刚过,计划于年底播出的《芈月传》剧组便开始进行首轮宣传,由甄嬛传主创人员参演的豪华阵容,外加首发超长片花可谓赚足了眼球。介于刚刚复播的《武媚娘传奇》被剪成大头照风波还未平息,网友们惊呼“甄嬛娘娘”终于出面了,这次衣服捂的这么严实,也终于不会在为了胸而起争议了。那么不看胸了,古装剧中我们还能看些什么呢?

芈月传剧照
芈月传剧照

其实,无论是从剧情还是从剧中造型,《芈月传》、《武媚娘传奇》、《甄嬛传》这三部剧都可圈可点,不过仔细观察也不难发现,这三部剧中都有不少的相似之处。比如,故事讲述的都是一个不经世事的女孩到一个独掌大权的女人的蜕变;比如剧中都会有被遣出宫廷的落魄桥段;再比如,编剧都不会让她们和心中真爱最终走到一起……

虽然情节雷同,但由于故事发生在不同的年代,随着历史的推移,朝代的更迭,在很多细节上也都有各自时代的特色。剧组也是花费大量心血在道具上,尽可能的使各位主角们的首饰贴近历史。三部剧看下来,你甚至可以清晰的看到一只发簪,在不同年代会选择不同的材质和形态,你也能看到那些在芈月时期开始流行的黄金美玉配饰,是如何被武媚娘和甄嬛娘娘带的越来越好看的。

发簪

据《仪礼》等书记载,女子年满15岁便视为成人,如已许嫁便可梳髻插笄。如未许嫁,到20岁时也要举行笄礼。女子成年叫及笄。

01

芈月的春秋战国时期:笄是固定发髻的用具,原始社会普遍使用,春秋战国时期出土的实物,用木笄、玉笄、竹笄等。

02

武则天的唐朝时期:唐代开始流行使用金银打造首饰,剧照中,武如意所戴的是金钗雕花朵形,被称为钗朵。每一对钗朵都是一式两件,结构相同而图形相反,可以左右对称插戴,这种金银钗以镂花图案最为多见。

1 2 3 4 5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
邦女郎们誓拼搭配不做花瓶
邦女郎们誓拼搭配不做花瓶
从1962年10月,第一部《007》上映开始,这个系列特工影片就注定将成为一个传奇,片中所展现的